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浙江 > 儒门动态 > 嘉兴孔子学堂“星耀”全国
嘉兴孔子学堂“星耀”全国
当代儒学网   2017-01-16 05:19:29 作者:小慧辑 来源: 杭州日报 文字大小:[][][]

 

    本报讯在刚刚结束的“话学堂未来,叙家国情怀”的2016孔子学堂盛会上传来消息,来自嘉兴海华武馆的嘉兴孔子学堂在全国千家孔子学堂的年终总结会中,斩获多个奖项,不仅被评为“2016年度优秀孔子学堂”,成为全省唯一获评的企业孔子学堂,而且,学堂的三位文化大使——蔡光復、董爱昕、天林被授予“2016年度孔子学堂优秀志愿者(讲师)。据悉,获得这样荣誉称号的文化大使在全国也只有8位。

  据了解,“孔子学堂”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目标,以弘扬、传承孔子优秀教育思想为宗旨的公益性社会教育基地。自2014年首家孔子学堂在济南舜耕街道落地生根,至今已有千家学堂在全国范围的省、市、自治区中扎根绽放。

  嘉兴孔子学堂执行院长竹韦红介绍,嘉兴孔子学堂是全国首家以武学文化传播为主题的孔子学堂。自2015年成立后,嘉兴孔子学堂着重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掼牛、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船拳和古代武状元必考项目舞样刀、举石锁、开硬弓等作为特色教学内容引入学堂教育。通过开展孔子武学课堂,让更多人学习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精髓。

   “截至目前,嘉兴孔子学堂已经开展了30余次的活动,有随机开展的国学班,更有定期开展的公益课,这些课程为辖区百姓提供了底蕴深厚的精神食粮,让他们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竹韦红说。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