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吉林 > 儒门动态 > 吉林首批“孔子学堂”落户龙潭校园
吉林首批“孔子学堂”落户龙潭校园
当代儒学网   2017-01-12 03:48:46 作者:佚名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文字大小:[][][]

吉林首批“孔子学堂”落户龙潭校园.jpg

  12月21日,中国孔子基金会在北京市海淀区举行孔子学堂授牌仪式,龙潭区实验学校、龙潭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和龙潭区金珠学校被评为吉林首批“孔子学堂”单位,接受了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刘念远、刘守安颁发的的荣誉牌匾。

  近年来,龙潭区教育局广泛开展国学等传统文化的教育,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一大批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教育效果。

  此次“孔子学堂”落户吉林市龙潭校园,学校文化将更加丰富厚重,这无疑将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对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提升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我区会依托这一神圣的殿堂,积极探索新时期传统文化的实施路径,凝魂聚气、强基固本,为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吐故纳新,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做出应有的贡献。

  “孔子学堂”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中国孔子基金会于1984年9月在国务院原副总理谷牧同志指导下经中共中央批准在山东曲阜市成立,后迁至北京。由国家拨款作为启动资金支持的全国性乃至国际性的学术基金组织。组织或支持国内及海外儒学研究,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服务,为增进海内外华人团结、促进各国文化交流服务。引领人人参与,快乐实践体验,有效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