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山西省儒学会副会长宋兴航荣获“2016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奖 (组图)
山西省儒学会副会长宋兴航荣获“2016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奖 (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7-01-11 09:50:44 作者: 来源: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文字大小:[][][]

颁奖典礼现场

  大学生到底喜欢什么样的校长?1月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大会在广东顺德“广州大学城卫星城”举行,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山西应用科技学院院长宋兴航等36位大学校长从自己的学生手里领到了这一份厚重的荣誉。包括我校在内的36个制作团队荣获“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团队”。



颁奖典礼现场大屏幕播放宋校长的颁奖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浩宣读获奖名单并主持大学校长论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主持大会开幕式。我校校长宋兴航、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燕山大学校长刘宏民等20余位大学校长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宋兴航校长手捧奖杯和荣誉证书

  在颁奖典礼上,组委会对宋校长给予了这样的颁奖词:他是山西民办教育的“拓荒者”,他始终奉行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把全部的心血都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谱写了一曲自信、自立、自强的奋进之歌,走出了一条创新、创造、创业的发展之路,为社会培养了五万余名各类应用型合格人才。他就是山西省“十大杰出校长”、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校长宋兴航。


宋兴航校长发表获奖感言

  随后,艺术学院学生代表金甜同学代表我校全体学生为敬爱的宋校长亲自颁上了这座沉甸甸的奖杯。她说,今天很荣幸我能代表全校师生为我们宋校长颁奖,第一,我们全校师生恭喜宋校长获得了“大学生最喜爱的校长”的这个奖项,这个奖项也代表了我们的心声。第二,我们希望宋校长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随后,金甜同学代表全校师生还为宋校长送上了一份蕴含着珍贵师生情的礼物——围巾。

 


 

“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荣誉证书

  宋校长激动地接过这份厚重的荣誉。他用“感激、感谢、感动”表达了此时此刻的心情。他说,首先是感激,我特别感激本次主办方充满智慧的创意活动,让大学校长们有机会得到这份奖励,这别具一格的颁奖形式让我一生难忘。第二是感谢,我特别感谢所有支持我工作的同学们,我们的学生真的很懂事、真的很可爱,我以他们为自豪。第三是感动,我特别感动今天能得到这样的奖项,这是我一生最高的奖项,我会非常珍惜他,我深知我自己的差距,我为同学们做的工作远远不够。这个奖项会鞭策我在今后的工作“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加倍努力!宋校长的即兴获奖感言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虽然短短的几句话,但是宋校长爱生之情已经传达到了每一位学生之中。


我校荣获“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团队”(左五为我校学生代表金甜)

颁奖典礼现场  

  上台领奖时,大学校长们纷纷表示,在他们领过的各种奖中,由学生评选并颁发的这个“大奖”,是他们最在意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表示,中国高等教育规模大,高校数量多,但在探索办学规律、育人规律面前,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好校长更是一种稀缺资源,因此,评选好校长、发现好校长、造就好校长,正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他认为,好校长要抓住全面提升育人能力这一核心,遵循办学规律,有耐心、韧劲,把高大上的办学理念体现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在把心贴近学生的情怀中,体现在对国家未来的责任担当中。



宋兴航校长作题为《筚路蓝缕办教育,呕心沥血育英才》的发言

 

  下午,校长宋兴航在论坛上做了题为《筚路蓝缕办教育,呕心沥血育英才》的发言。宋校长说,作为校长,最大的愉快莫过于得到学生的喜爱和拥戴,最大的荣耀莫过于学生的成长和成才。随后,他从我心爱的学校、我热爱的事业、我挚爱的学生三个角度做了分享。



论坛现场

  最后宋校长说,以父母之爱行校长之责。一所学校有一所学校的办学风格,作为校长都有一个共同的追求——办好自己所在的学校,让他成为让学生感动,让教师得到专业发展的好学校。教育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做好教育工作是我的本分,能够受到学生欢迎是我的幸运、更是幸福。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改革大潮中去,带领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全体师生向更高更强的目标迈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英才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宋校长的发言赢得了与会者的深深共鸣。


宋校长在现场认真聆听其他获奖校长的发言

  据悉,在首届“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6年6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再次启动了“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参选校长从本科院校扩大到高职院校,评审环节增加了大学生评审团。经学校自主申报、制作视频、资格审查、网友投票、专家审核、大学生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我校校长宋兴航等36位校长获此殊荣。


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青年报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评选活动中,大学生们以视频等新媒体方式,尽情展现他们心目中喜爱的校长的“魅力、学识、修养、个性和风格”。从大学生创作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各具特色的文化传承和开拓创新的学生工作理念,也可以看到大学生们对自家校长的浓浓爱意,许多高校的学生社团还自发制作了精美的微信、H5作品在新媒体终端传播。“我们的活动不是为了评奖而评奖。希望推选过程就是价值传播的过程,就是汇聚新型师生关系的过程”。


获奖校长与学生们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