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黑龙江 > 儒门动态 > 哈尔滨工程大学孔子学院被授予2016年度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哈尔滨工程大学孔子学院被授予2016年度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当代儒学网   2016-12-20 10:12:44 作者:linshi3 来源:青年人 文字大小:[][][]

 第十一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于12月10日至11日在昆明召开,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姚郁代表学校与来自140个国家的大学校长和孔子学院代表2200余人汇聚一堂,共话创新、合作、包容与共享。会上,学校与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从全球500多所孔子学院中脱颖而出,被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授予“先进孔子学院”称号。全球共有25所孔子学院获此殊荣。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为学校孔子学院颁发荣誉奖牌。

会议期间,姚郁会见了友好学校参会代表。姚郁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副校长彼得·史密斯洽谈推进建立联合学院事宜,与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校长齐百经就如何利用孔子学院平台在两校间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问题展开讨论。

本届孔子学院大会主题为“创新、合作、包容、共享”。大会期间举办了“孔子学院和‘一带一路’建设”、“孔子学院服务大学发展的经验与挑战”、“孔子学院为企业服务的路径”等7个校长论坛;以及“院长和师资队伍质量”、“汉语教材各语种全覆盖”等7个院长论坛。

哈尔滨工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2年9月至今,孔院从建院之初的4名工作人员到现在的29名,共培养了231名汉语专业本科学生,孔院本部外下设15个教学点,学员达4000余人,创办了以汉学、汉语为研究方向的学术杂志《中国及乌克兰科学教育前沿研究》。汉语学习者对孔子学院品牌接受程度的不断提高,学员连年取得世界汉语桥中文比赛乌克兰赛区大学组和中学组的前三名。

学校孔子学院在注重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通过组织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扩大学校孔子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汉语言的魅力,爱上中国文化。孔子学院每年组织孔院日、中国图片展、语言节、开放日、中国电影节等活动30余场,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敖德萨市民热情参与、亲身体验,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及总领事多次访问哈尔滨工程大学孔子学院。配合“一带一路”国家经济战略,孔子学院特别开设《一带一路及中国外交政策》专题讲座,当地知名学者及政要等各界人士并 300余名到场。孔院在教学、活动、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完成自身使命,有力地促进了中国语言文化的对外传播,为加强中乌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