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云南 > 儒门动态 > 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校长论坛在昆明举行(图)
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校长论坛在昆明举行(图)
当代儒学网   2016-12-14 02:17:46 作者:小慧辑 来源: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 高艺萌 罗浩) 文字大小:[][][]

 

圆桌会议

 

12月11日上午,第十一届孔子学院大会校长论坛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论坛围绕“孔子学院和‘一带一路’建设”、“孔子学院服务大学发展的经验和挑战”、“孔子学院为企业服务的路径”、“如何拓宽合作领域”、“如何充分发挥理事会作用”、“示范孔子学院成功案例及评价标准”、“孔子学院未来五年发展”7个议题展开了广泛的研讨。大家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广泛凝聚各国智慧,以改革和创新精神,内涵发展,提升质量,以推动孔子学院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校长们一致认为,要借助“一带一路”建设的良好政策和云南独特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深化教育和人文交流合作,更好地建设孔子学院,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了解云南。

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大会是全球孔子学院的盛会,被誉为教育“达沃斯”,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旨在总结经验,密切交流,加强合作。

截至目前,已有140个国家建立了511所孔子学院和1073个孔子课堂。今年,各国孔子学院和课堂各类学员总数510万人,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受众达1300万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