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甘肃 > 儒门动态 > 留学生甘肃武威文庙行拜师礼 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图)
留学生甘肃武威文庙行拜师礼 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图)
当代儒学网   2016-11-28 13:42:15 作者:小慧辑 来源:甘肃新闻网11月22日电 文字大小:[][][]

 


 

  近日,该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2016级孔子学院奖学金留学生赴武威市文庙参观学习,了解孔子生平思想,体验和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甘肃武威文庙是为祭祀春秋时期的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而修建的庙宇,院内古建筑群保存完整,庄严雄伟,古柏参天,素有“陇右学宫之冠”之美誉,它也是目前西北地区建筑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孔庙,属全国三大孔庙之一。

  在文庙孔子塑像前,带队老师介绍了孔子以及他的伟大思想,留学生面对古圣先贤行拜师礼,齐声诵读《论语》经典名句并献花,以此来表达对孔子的崇敬之情,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华文化”课。留学生还参观了西夏博物馆、雷台汉墓等地。

  该活动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的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之一。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