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广西 > 儒门动态 > 广西现存最大孔庙祭孔首届礼仪文化在广西武宣举行(组图)
广西现存最大孔庙祭孔首届礼仪文化在广西武宣举行(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6-11-28 13:36:41 作者:小慧辑 来源:新华网南宁10月23日电(黄浩铭 陈德仁) 文字大小:[][][]

 

文庙祭孔首届礼仪文化在广西武宣举行

 

    10月22日,“文庙祭孔礼仪活动”在广西来宾市武宣县拉开帷幕。这是来宾市建市以来开展的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大型祭孔活动。

    文庙武宣县最早兴学立教之地,占地面积为4760平方米,是广西现存最大的孔庙。也是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第二批柳州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文庙祭孔首届礼仪文化在广西武宣举行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随着100名身着汉服的学生清脆整齐的颂读论语声,祭孔典礼在古乐中把儒学经典内容在群众中弥漫开来......乐舞吿祭这个重头戏拓展了来宾的活动内容,奠帛、献三爵、上香、三鞠躬礼、恭读祝文、敬献佾舞一系列程序将非遗文化、国学文化、师德师风建设融入了当代国学教育中。

    整个活动体现了当地党委、政府兴学立教,鼓励学子立定志向、教化育人的新举措。特别是由全体穿汉服的小学生参加的颂读论语更加突出了“尊师重教、崇文尚德”的主题。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