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北 > 儒门动态 > 第三届河北儒学论坛在河北大学隆重召开
第三届河北儒学论坛在河北大学隆重召开
当代儒学网   2016-11-26 07:17:22 作者:尚玉 来源:尚七网 文字大小:[][][]

    11月19日,第三届河北儒学论坛——北学实学与儒学的经世致用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大学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河北省文史研究馆的指导,由河北省儒教研究会、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省社科院哲学所、河北省国学会、保定市社科联等联合主办,由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承办,保定古城香业集团、保定市国学会协办。

    原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河北省儒教研究会会长陈秀芳,保定市人大委员会主任宋文,河北大学副校长李小亭,至圣孔子基金会执行长陈泰旭,澳门孔子学会会长孙保平,保定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闫克军,保定古城香业集团董事长杨金庆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会上,河北省儒教研究会副会长高士涛宣读了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的贺信。

    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庆华,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副厅长康志锋,中国实学会名誉会长葛荣晋,河北大学教授商聚德,至圣孔子基金会秘书长周拥平,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焦国成,河北省哲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振纲,北京东方道德研究所所长傅永吉,保定市社科联主席赵其国、副主席李万一,保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董少卿,河北大学校长助理程志华,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张燕京,河北省国学会会长、保定国学会会长康殿英,以及保定市五大宗教团体的负责人等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国内的1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古城保定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开幕式由河北省儒教研究会副会长高士涛主持。

    开幕式后,大会举行了主题发言,主题报告由河北大学校长助理程志华主持。中国实学会名誉会长葛荣晋、河北大学教授李振纲、武汉大学教授谢贵安、北京东方道德研究所所长傅永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韩星、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王文东先后做了主题发言。下午举行了分组讨论,专家学者围绕河北儒学以及当前儒学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论题进行了交流。河北省哲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河北大学教授李振纲主持了大会闭幕式,并介绍了河北大学哲学学科的现状及今后的发展目标。会议当天晚上还举办了主题为“人民有信仰”——儒家信仰建设的青年论坛,参加会议的青年学者就当前的儒家信仰建设问题交流了各自的看法。至此,本届儒学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第三届河北儒学论坛在我校的成功举办,不仅扩大了我校在全国儒学界的影响,展示了我校哲学学科发展取得的成就,而且促进了河北儒学的长远发展,增进了河北儒学与全国儒学界的交流与互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