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湖南 > 儒门动态 > 第六届中国近代思想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岳麓书院召开(图)
第六届中国近代思想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岳麓书院召开(图)
当代儒学网   2016-11-22 02:26:26 作者:小慧辑 来源:岳麓书院 文字大小:[][][]

 

QQ图片20161114110013.png

 

    11月12日,第六届中国近代思想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岳麓书院召开,日本及中国香港、台湾、大陆地区的7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近代中国的家族制度与家庭观念”展开研讨。副校长杨胜刚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近代思想研究中心、岳麓书院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思想史研究室、岳麓书院历史系、湖南大学杨度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周溯源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耿云志研究员分别致辞。

    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学者围绕“近代中国的家族制度与家庭观念”这一主题,从思想史、新文化史、社会史、法律史、婚姻家庭史等角度进行探讨,开展交流。

    复旦大学邹振环教授、台湾东海大学丘为君教授、武汉大学李维武教授、湖北大学何晓明教授、湖南大学陈先初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李育民教授、浙江大学高力克教授分别就儒家与基督教伦理的融通、新文化运动知识份子对传统家庭制度的批判、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者的家庭观、道德观念与道德行为的古今之辨、多重维度的家族制度批判、曾国藩的治家思想、中国文化的特质等作主题报告。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