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第二届代表大会成功举行(组图)
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第二届代表大会成功举行(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6-11-03 09:00:49 作者: 来源: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 文字大小:[][][]

 

 

 

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代表在龙承书院孔子圣像前合影

 

相聚龙城,预备会议顺利召开

 

20161015日,来自山西省13所高校国学社团40余名代表相聚龙城,参加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成立大会预备会议。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河东出席并指导换届工作。 

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预备会议代表与柳河东会长合影 

会议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各社团负责人介绍本社团的发展情况和活动安排,以增进各个社团的了解与友情,同时各社结合自身实际对联合会的发展提出建议与意见。大会召集人山西工商学院汉韵国学社冯璋权向各代表介绍联合会情况并结合我省实际问题针对本届联合会组织分工与工作重点提出构想。围绕此话题,各社团参会代表积极发言,献计献策。

大会经过激烈的讨论与答辩,投票产生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差额选举产生第二届主席团成员,山西工商学院汉韵国学社冯璋权当选山西省高校国学联合会主席,中北大学当代国学社党涛涛当选常务副主席,山西财经大学国学社陈凤翔、太原理工大学文礼国学社任卫洁、山西师范大学朝歌汉服社王悦超分别当选分管副主席。

 

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山西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河东先生发表讲话对大家给予厚望。他指出,青年人朝气蓬勃,具有强劲的生命活力和创造力,是复兴与弘扬儒学的生力军。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希望此次会议能够达成共识,凝聚合力,充分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团结和运用好各方资源,扎根高校,面相青年,带领大学生积极“学、研、践、弘”国学,健康成长,为民族复兴、国家文明贡献力量。

当晚,各高校参会代表参加了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具体工作安排会议,会议围绕国学联合会未来一年内的工作安排和各社团的联合发展展开。冯璋权主席就未来一年内国学联合会的工作重心做了明确分工,各国学社积极为国联建设献言献策。

会议指出文化类社团的活动取材要注意不背离根本,开展雅俗兼备的活动,真正的将国学带进同学们的心中;活动形式可以进行更新,结合中国传统节日迸发灵感;社团内部的文化建设要从培养人才体系和吸纳人才两方面着手,可以以中北大学国学社邀请“顾问”入驻社团进行互利共享为例。

此次工作安排会议,明确了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未来一年的工作方向,对活动的有序展开具有指导性的意义;同时,各社团间加强交流对于未来社团的发展壮大也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面向全省,正式大会再鼓干劲

 

1016日上午9时,第二届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举行。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山西省人大副巡视员高在前,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山西金凯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金浙,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秘书长邢海东,山西龙城书院执行院长、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副秘书长李靖,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刘仲强出席了此次大会。 

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正式会议代表与嘉宾合影 

会前由第二届常务副主席党涛涛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举行拜孔子圣像仪式。会议正式开始,秘书长邢海东介绍出席领导和各高校国学社参会情况,执行秘书长刘仲强介绍联合会缘起;第一届常务委员赵立鹏代表第一届主席团宣读致国联的一封信,表达了第一届委员们对国联的祝福与希冀。随后,新当选主席团成员表态,国联将始终致力于有效联合山西各大高校国学性质社团,实现社团间学术交流及教育资源共享,提高山西高校国学性质社团的综合实力。最后,龙城书院执行院长李靖,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山西金凯达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金浙,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山西省人大副巡视员高在前分别发表讲话,就大学生如何弘扬国学,更好促进山西国联的发展给予建议与美好祝愿。

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成立至今已两年,各国学社虽在不同的地方但却一直都有着为山西国联发展贡献青春的热情,各自在各自的高校发展着国学的事业。山西国联也在这两年的时间里规范了各种制度,各成员在参与本省国学联合会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全国国学联盟的活动与建设,逐渐在山西乃至全国获得了一定知名度。

山西省高校国学联合会第二届代表大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的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正式成立,新的工作正在展开,期待着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再谱华章。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