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山西省第十二届当代儒学论坛举行
山西省第十二届当代儒学论坛举行
当代儒学网   2016-10-28 09:47:31 作者:小胡辑 来源:新华网 文字大小:[][][]

山西省第十二届当代儒学论坛举行

 

新华网太原10月26日电 山西省第十二届当代儒学论坛暨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儒学院筹建座谈会,10月25日在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召开。与会专家以儒学为主题展开了探讨,并就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儒学院筹建方案进行了讨论。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柳河东代表山西当代儒学研究会向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校长宋兴航赠送了写有“办学兴教育英才,尊孔崇儒成大道”的书法作品。随后,《山西第十二届当代儒学论文集》在论坛上发布。

 

山西省第十二届当代儒学论坛举行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郭相宏就论文集发布从三方面进行了介绍,第一,从作者群体上看,涵盖了老中青三代、文史哲领域;第二,从研究内容看,传统命题精细化、新生命题时代化;第三,从研究方法看,体现了言古今之变,求中西之理,传历史使命,展未来前景。

论坛会上,杜改转、张燕身、张宇飞、张曾祥、陈忠慧、王玉琴等学者从“儒家学风一脉传”“传统文化与母亲成长”“关于儒家的另一种诠释”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讨论。柳河东认为,本次活动规模小,但知名学者大家、老中青三代作者、省内外名家、文史哲结合,使得本次论坛质量较高,如何让儒学走进学生、走进当下是学会接下来关注的问题。

论坛会上,宋兴航对学校25年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规模、所获荣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双方能够探讨院会合作,为推动学校文化建设及内涵式发展提供有益经验,同时运用校园文化阵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报效国家、服务人民、造福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山西省第十二届当代儒学论坛举行

 

论坛会结束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儒学院筹建座谈会召开。柳河东首先代表山西当代儒学研究会提名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校长宋兴航为研究会副会长、艺术学院院长米万锁为研究会副秘书长。会议代表对这一提名以掌声表示通过。

随后会议就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儒学院名称、定位与愿景、任务与职能、机构与人员、儒学院学科设置设想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针对筹建方案,牛宏声、闫鹏、杜改转、崔金浙、张燕身、欧阳宁明、陈忠慧、张增祥、卢明宇等专家学者以及学院相关负责人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