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广西 > 儒门动态 > 孔子文化周在南宁孔庙精彩上演 带有“东盟”元素(图)
孔子文化周在南宁孔庙精彩上演 带有“东盟”元素(图)
当代儒学网   2016-10-07 09:54:39 作者:小慧辑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文字大小:[][][]

 

  中华文艺公益晚会现场节目精彩纷呈。通讯员 黄莹莹 摄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韩沛)在优雅的古琴声中,2016中国-东盟(南宁)孔子文化周“圆梦中国”中华文艺公益晚会近日在南宁孔庙上演。

  据悉,今年是孔子诞辰2567周年。南宁孔庙管理所和广西中华传统道德文化促进会作为孔子文化周主要承办方,招募了1000多名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团队,共同完成本届文化周活动。晚会上,广西创艺艺术学校表演的汉唐乐舞《采薇舞》、广西中医药大学带来的情景剧《游子吟》、扶壮学校歌伴舞《孔子说》、德美善传统文化艺术团《黄帝颂》,以及传统国学太极、书法、古琴的展示汇演等等,无不让人感受到古老的中华民族历史的源远流长和文化的博大精深。

  今年的孔子文化周带有“东盟”元素,自然也少不了东盟国家的节目表演。由广西中医药大学泰国和越南留学生分别带来各自国家的舞蹈《惜福的泰国》《柳桥花梅》,让人感受到华人移居东南亚时,儒学文化随之而至。中国与东盟各国一衣带水,同根同源,具有强烈的文化认同感。整台晚会时长约两个小时,以大型歌舞、情景剧等形式演绎,会成一场文化盛宴。

  ■相关新闻

  童蒙养正 启迪心智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陆增安 通讯员 邱晖)在孔子诞辰2567周年到来之际,南宁市阳光新城学校近日举行了一年级新生“童蒙养正 启迪心智”开笔礼活动。据悉,开笔礼起源于春秋孔子时代,是中国传统上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仪的称谓,俗称“破蒙”。

  当天的典礼活动分为瞻仰孔子、整装洗礼、茶奉亲师、点痣破蒙、名师开笔、诵经启蒙、击鼓明志、赠礼留香、放飞梦想、礼成合影十个环节,生动地展现了儒家传统文化。参加开笔礼的600名新生的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学习乐趣,提升道德文明修养。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