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台湾 > 儒门动态 > 台中市祭孔庆祝928教师 市长林佳龙担任正献官(图)
台中市祭孔庆祝928教师 市长林佳龙担任正献官(图)
当代儒学网   2016-09-30 08:35:53 作者:記者郝雪卿 来源:中央社 文字大小:[][][]

 

慶祝教師節 台中市循古禮辦祭孔儀式

 

    今年教師節適逢梅姬颱風過境,台中市政府30日在台中孔廟遵循古禮舉辦祭孔儀式,由台中市長林佳龍(前左6)擔任正獻官,市政府各機關首長擔任分獻官。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05年9月30日

    今年教師節適逢梅姬颱風過境,台中市政府今天在台中孔廟遵循古禮舉辦祭孔儀式,市長林佳龍說,希望透過孩子參與表演的過程,傳達尊師重道的價值。

    為慶祝928教師節,今年剛好是台中市孔廟創建40週年,台中市政府上午於孔廟大成殿舉行「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66週年釋奠典禮」,由市長林佳龍擔任正獻官,市政府各機關首長擔任分獻官,並由小學生表演八佾舞,不少市民停駐觀禮。

    林佳龍表示,此次祭孔儀式特別邀請小學生表演八佾舞,希望讓孩子們有表演機會,並傳達尊師重道的價值。

    民政局長蔡世寅表示,儀式完全按照古禮進行,富有濃厚的歷史意義,期能讓更多人了解祭孔文化;台中孔廟也是值得停駐的觀光景點,歡迎各界人士前往參觀。

    這次祭孔儀式、祭品、服裝皆按照傳統古禮進行,由身穿暗紫色單衣的禮生,引導身著長袍馬褂的正分獻官緩緩步行,並有司儀以中、英文介紹祭典流程,讓觀光客也能了解祭祀流程。

    典禮包括行上香禮、三獻禮、讀祝文、飲福受胙、望燎等儀式,祭祀過程皆配合八佾舞與古雅樂表演。

今年適逢台中市孔廟創建40週年,孔廟日前也舉辦40週年感恩餐會,其中服務達30年以上執事人員有30人,服務達5年以上執事人員有42人,今年執事人員也前來參與孔子誕辰釋奠典禮,指導後學祭孔禮儀。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