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福建 > 儒门动态 > 泉州文庙举办“新学年、拜孔子、送红蛋、入泮、开笔”活动(图)
泉州文庙举办“新学年、拜孔子、送红蛋、入泮、开笔”活动(图)
当代儒学网   2016-09-05 12:54:15 作者:记者 张素萍 来源:东南早报 文字大小:[][][]

 

昨天是泉州“新学年、拜孔子、送红蛋”活动首日。

虽然天公不作美,市区一会瓢泼大雨一会蒙蒙雨丝,

但风雨阻挡不了学子们拜孔子领红蛋的步伐。

    “新学年、拜孔子、送红蛋”活动由东南早报、泉州府文庙文物保护管理处、泉州市名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元先生联合主办,为纪念孔子2567周年诞辰,彰显儒学文化魅力并倡导尊师重教风尚。活动将持续至8月30日,具体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5时,即将就读小学一年级的新生可到泉州府文庙开笔、拜孔子、凭“红蛋券”领取红蛋。

■早报记者 张素萍 文/图

忠实读者从石狮赶来

带一双儿女行“入泮”礼

    新学年拜孔子的传统由来已久。古时学生入学称为“入泮”,是入学必经礼仪,祭孔子拜老师标志着生员正式踏入儒学大门。

    上午9时许,赵许宏带着一双儿女从石狮市鸿山镇出发,一路自驾来到泉州府文庙。他的女儿赵季鸿今年6周岁,即将就读小学一年级;儿子赵季祥今年6虚岁,“虽然还不能读小学,但希望他也能感受这个氛围”。

    “聪明伶俐,敏而好学,尊重师长”,是赵许宏对女儿的期待。十几年前,三明人赵许宏来到泉州,他曾先后在泉州多家面包店担任组长。如今,早已是“新泉州人”的他,已陆续在祥芝镇和鸿山镇各开了一家面包糕点店,为了纪念这段历史,他斟酌许久,特地给一双儿女取名“季鸿”和“季祥”。

    作为早报忠实读者,赵许宏订阅早报已有15个年头,“我很早就关注拜孔子送红蛋活动,一直等着女儿长大读小学!”

六岁娃拜孔子

从小感受翰墨书香之美

    史端霖今年7岁了,即将成为泉州侨星小学一年级学生。表妹林馨玥才6岁,准备上幼儿园中班,虽然并非小学一年级新生,不过小美女“机缘巧合”地领到了红蛋。

    拜孔子,领红蛋,开笔,写下心愿卡。两个小朋友完成了盼望已久的“入泮”之礼。一旁,林馨玥的妈妈吴女士正频频按下相机快门,记录下这珍贵的瞬间。

    家住鲤城区后城街的康女士带着6岁的儿子,提前来感受儒学魅力。作为早报的忠实读者,她连续十几年订阅早报,“这个活动非常好。孔子是中国古代的教育大家,带孩子拜孔子,能让孩子从小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在翰墨书香中感受学习之美” 。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