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福建 > 儒门动态 > 春晚歌舞重现泉州府文庙舞台
春晚歌舞重现泉州府文庙舞台
当代儒学网   2016-08-19 09:34:06 作者:记者 黄珊 庄丽祥 来源:东南早报 文字大小:[][][]

 

    昨晚,第十一届“欢乐泉州”才艺大比拼暨第十二届“东南早报·府文庙之夏”广场文化活动第八场在泉州府文庙广场如期举行。尽管活动现场飘着零星小雨,但仍阻挡不了市民朋友们前来观看的热情。来自泉州歌舞剧团和泉州艺术学校的演员们用自己精彩的表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泉州府文庙是2016年央视猴年春晚东分会场场地。昨晚的“府文庙之夏”广场文化活动中,一开场就将2016央视春晚歌舞节目《美丽中国走起来》搬上舞台,热闹欢腾的音乐、奔放洒脱的舞姿,瞬间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不少观众随着音乐打着节拍一起摇摆。

    随后登场的泉州歌舞剧团演员万正军一亮嗓就惊艳全场,凭借浑厚磁性的声音,细腻真挚的情感,万正军成功征服了现场听众。随后登场的高甲戏《武松打店》同样以精彩的打斗和生动的表演受到现场观众的赞叹。

    在后台,几个“小鬼”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据打城戏市级传承人、泉州艺术学校带队老师蔡灿色介绍:“他们都是表演打城戏《代母绕枷》的演员,演绎的是目莲尊者(俗名傅萝卜)代母受罚的故事。目莲之母因弟弟教唆而开荤破戒,被阎王知道后抓到阴曹地府受重罚,孝子目莲甘愿替母受罚。”

    “感觉晚上的表演都十分专业,真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带着孙女到活动现场观看表演的张女士对整场节目赞不绝口。

    据悉,此次“欢乐泉州”才艺大比拼暨“东南早报·府文庙之夏”广场文化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文广新局、东南早报联合主办,泉州市艺术馆、泉州府文庙文物保护管理处承办。

    下一场“东南早报·府文庙之夏”广场文化活动,我们不见不散!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