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东 > 儒门动态 > 第三届泰山文明论坛“社会儒学与社会关系”国际学术会在济南召开(图)
第三届泰山文明论坛“社会儒学与社会关系”国际学术会在济南召开(图)
当代儒学网   2016-08-14 04:55:02 作者:山东社科院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文字大小:[][][]

 

泰山文明论坛“社会儒学与社会关系”国际学术会现场

 

    8月6-7日,第三届泰山文明论坛“社会儒学与社会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济南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大韩民国东亚哲学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山东省孔子学会等联合举办。

  来自中韩两国关注社会儒学研究与实践的五十余名学者汇聚一堂,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围绕社会儒学的理论建构与实践展开、当代儒学与社会关系优化、和谐社会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致开幕辞,山东社会科学院王志东副院长主持开幕仪式,大韩民国东洋哲学研究会会长安秉杰、华东师范大学社会与宗教中心主任李向平、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黄玉顺、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涂可国在开幕式之后分别做主题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东方道德研究所原所长傅永吉将、韩国忠南大学儒学研究所所长金世贞、江苏省儒学会副会长梅良勇、曲阜师范大学教授林桂榛、北京儒学书院院长柳河东、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韩星、厦门大学哲学系教授谢晓东等数十位学者又围绕“社会儒学与社会关系”做大会学术发言。

  “社会儒学与社会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促进了中韩学者之间的交流,为“社会儒学”学术研究提供了有力的平台,同时也增加了文化所科研人员与外界沟通的机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