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福建 > 儒门动态 > “世界陶都”德化最高孔子坐像瓷雕作品烧制成功
“世界陶都”德化最高孔子坐像瓷雕作品烧制成功
当代儒学网   2016-08-03 14:59:09 作者:小慧辑 来源:福建日报 文字大小:[][][]

 

近日,由陶瓷艺术名家陈廷实研发制作的65厘米高的孔子坐像工艺陶瓷作品烧制成功,这是德化目前最高的孔子坐像作品。

走进德化廷实瓷艺研究所展厅内,这尊高达65厘米的孔子坐像瓷雕作品才刚刚烧制出来陈列着,他身着长袍,拱手而坐,面相庄重慈祥,衣纹流畅飘逸,整体工艺相当精美。陶艺家陈廷实说,在作品的立意时,如何将三者的精气神集于一身是他着重考虑的重点。最终他选择了以唐代大画家吴道子的孔子画像为蓝本,历经一年多的苦心研制,才于今年7月采用德化高白瓷土经1320℃高温烧制而成。“当下国家正在大力提倡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留住传统,守望乡愁,传承文明,是我们每个艺术家必须肩负的责任。其实任何艺术创造首先要有自己民族的特点与特色,我深信只有民族的才能够成为世界的。”谈话中,陈廷实表达了他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据悉,陈廷实比较擅长的是观音、弥勒佛像作品,他的《静思观音》获2015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优秀艺术家奖,最近创作的《和谐中华》作品被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经贸文化展组委会评为最具收藏价值奖。

附:

德化制瓷历史悠久,其白瓷做工精良,艺术性极强,被外国人称为“中国白”。2015年5月30日,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专家组经过两天的考核,全票通过授予福建德化县“世界陶瓷之都”称号。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