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北京 > 儒门动态 > 国际尼山儒学与中华文化跨文化讲习班结业典礼在北京四海孔子书院举行(图)
国际尼山儒学与中华文化跨文化讲习班结业典礼在北京四海孔子书院举行(图)
当代儒学网   2016-07-30 16:03:25 作者:实习记者 邢梦杰 来源:环球网报道 文字大小:[][][]

 

在场领导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2016年7月30日,国际尼山儒学与中华文化跨文化讲习班结业典礼在北京四海孔子书院举行。国际儒联副会长安乐哲、秘书长牛喜平、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兼宣传部部长陈名杰、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等以及讲习班的教师代表和学生共同出席了这一活动,并举办了中华文化跨文化传播论坛。安乐哲教授在接受环球网采访时说基督教思想禁锢了西方人对中国儒学的理解,应从头学习中国文化。

  此次讲习班已是第六届,旨在为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培养中外人才,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学者前来。结业典礼开始,美国罗耀拉玛丽芒特大学王蓉蓉教授代表讲习班全体教师发表了讲话,她说如今国际尼山儒学与中华文化跨文化讲习班已成为一个国际知名品牌,吸引了海内外众多的儒学专家学者前来,成为传播儒文化的重要力量。讲习班的外国学生代表也在讲话中说,在学习中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收获良多。

  国际儒联副会长、夏威夷大学哲学系教授安乐哲先生首先强调了讲习班这一文化项目的重要性,他说这一项目可能是用来改变美国教育的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因为这一项目具有两个重要特点,其一是它的进化性,即它所培养的人才能够改变未来的世界,其二是它的包容性,它接纳了来自世界五湖四海的学生。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安教授表示在向西方人传播中国文化时,最大的困难就是西方人固有的基督教思想束缚了他们对儒学的理解,他认为西方人应该从中国的历史文化出发,从头学习中国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