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中都书院2016暑期青少年公益读经班圆满举办(组图)
中都书院2016暑期青少年公益读经班圆满举办(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6-07-27 12:48:53 作者: 来源:中都书院 文字大小:[][][]

 

 

闭幕式上集体合影

 

 

学生们表演节目

中都书院2016青少年公益读经班在王老师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个黄金周期21天的紧张学习,已经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

此次活动得到了山西省当代儒学会、区教委领导和图书馆领导的重视和关怀,教委刘晓军主任和图书馆郑海保馆长曾经在百忙中莅临大会,悉心指导并且作了重要讲话,在座各位同仁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尤其是已过花甲之年的班主任王老师,更是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为了每一位孩子的学习和安全操尽了心,家长和孩子们对待这次学习的态度也非常认真。

                        

 

获奖学员们集体合影

 

                         

 

开学典礼

 

 

认真学习的小学员

 

    

 

参加这次读经班的孩子们乃至孩子的家庭,经过21天的学习,不仅读了《论语》《大学》《中庸》,孩子们在尊师重道、孝亲敬老、友爱同学以及感恩心、恭敬心等品德修养方面、在书写技能、做事专注、语言表达、上台表演等能力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

   

 

 

      

作为老师和家长应该为孩子们的进步感到高兴。寻找精神家园、重建生命信仰,深度体会儒家文化之魅力、领悟先师孔子的真精神与大智慧,最好的方式莫过于从读经入手,且越早越好。在中国文化史上,最普通、最常见的教育方法,就是让孩子读诵经文,后来受西方文化影响,推翻了读经的传统,使得中华文化走了弯路。能像古人一样读经,会塑造出不一般的生命的品质。

 

 

节目表演

 

任何一个生命都需要为自己积蓄能量,读经就是为生命积蓄能量的方式之一。人脑就像电脑,从小输入了圣贤经典,以后就可能不会中毒。从小就与圣贤对话的孩子,他们的生命里蕴藏着光芒,他们的生命是有出息的,至少孩子不会在有限的生命旅程中走弯路,现代生命科学认为,儿童时期,是吸纳文化知识的关键时期,所学的知识一生都不会忘,童年的读经会奠定人一生的思维模式,假如没有把握好、充分利用好童年,思维模式定性后,想转变过来是非常困难的。

当今社会,一切的危机都是源于一种离开了圣贤经典教诲的文化危机,这已经让物质财富犹如沙漠上之高楼,因为圣贤的教诲才是生命最可靠的根基。用诵读经典的方法来熏陶我们的孩子,用学习经典的智慧孕育和培养我们的孩子,不能不说是一种智慧之举所以,无数古人的经验教训就是“贫莫断书香,贵莫贪贿赃”,即再贫穷都不能放弃读书,特别是在现在这个社会社会上生活中,有多少家庭有钱有势而没有好的孩子,正是“有钱有势有成功,教子失败一场空”。

生命是一种回声,你把生命给了经典,经典会助你一生好运!另外,除了自己努力外,还要帮助亲友加入到读经之列,使得圣贤经典找回了它真正的清纯的读者

大学云: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一花独放不是春,一人独明不算明,“天下大同”才是我们理想的最终归宿。

积德百年元气厚,读书三代雅人多。爱自己,爱家庭,爱社会、爱民族,从学习经典开始!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