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浙江 > 儒门动态 > 浙江省儒学学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举行
浙江省儒学学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举行
当代儒学网   2016-06-27 10:09:20 作者:赵帅 来源: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文字大小:[][][]

 

4月26日,浙江省儒学学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会长张浚生,执行会长吴光,副会长徐斌、洪永铿以及来自杭州、台州、温岭、衢州、宁波、绍兴、金华、余姚、桐乡等地的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及会员代表共110人出席了会议。

我校校长贾文胜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以一个项目(平台)、一次会议、一次大赛、一项成果、一篇报道、一部电影简要概括了我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并指出杭职院有幸承办省儒学学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既是缘分、责任,更是荣幸。他表示,融天下精华育上善学子,让每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是杭职人的梦想,梦想的实现既有赖于走职教类型发展道路,同时也有赖于高举文化育人的旗帜,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因此早在2008年,学校就提出不仅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更要“文化育人”,这两年更是大张旗鼓地推进“文化梯度育人”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他希望省儒学学会各位专家学者能多多关心支持我校的改革发展,尤其是多多支持我们的校园文化建设,这对于杭职发展可谓荣幸之至。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斌教授作的2014年度学会工作报告、2014年度学会财务开支情况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新提名的11名理事候选人名单。理事会同时审议并表决通过增补三位常务理事。此次新增补的理事、常务理事,既有高校教授,也有小学校长,还有实业家和普通农民。他们或著书立说;或传道授业;或搭建平台形成儒学传播场所。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儒家文化的倡导者、践行者。

会上,部分团体会员单位代表进行发言。我校人文社科部负责人、杭州市孔子研究会麻朝晖秘书长,杭州下沙二小吕建生秘书长,杭州韵和书院吴艾倩院长,杭州通雅轩国学馆郭军院长,绍兴阳明小学马士力校长,温岭孔子研究会吴志文会长,分别上台畅谈一年来各自开展儒学普及推广工作的情况。

结合当前实际,执行会长吴光教授就当代儒学复兴形势作了一场专题报告。他指出,儒者要有使命感,应当自觉担当历史责任;儒学社团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弘道活动;各社团要相互支持,互相借鉴学习。复兴儒学的关键是重塑和推广儒学核心价值观,提升国民的道德人文素质。吴光的报告精彩深刻,博得大家阵阵掌声,为广大会员的弘儒之路指明了方向。

最后,会长张浚生发表总结讲话。他代表学会向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新当选的14名常务理事、理事表示祝贺。他表示,儒学会员不仅要学习、研究、传承儒学,更要践行儒学,将儒学与现实世界结合起来,为其提供精神支持。

当天下午,浙江省儒学学会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召开。会议审议了学会的相关制度并讨论了2015年工作计划,会议由会长张浚生主持。会议审议并修订了学会的相关制度,并提出了2015年学会的工作重点,包括组织参加第三届中国儒学年会、筹备“浙黔论坛”、开展“名家进校园活动”等。

浙江省儒学学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参会人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贯彻学会宗旨,始终坚持以研究儒学学说、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为复兴儒学、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