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南 > 儒门动态 > 河南省二程邵雍研究会成立 牛书成当选会长
河南省二程邵雍研究会成立 牛书成当选会长
当代儒学网   2016-06-23 12:57:44 作者:小胡辑 来源: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 文字大小:[][][]

 

    2016年6月19日,河南省二程邵雍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洛阳河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郑州大学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兼任河南省二程邵雍研究会会长。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炳旭出席会议并致辞。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郭国三,国际儒联顾问、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廷信,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炳旭、世界程氏宗亲会会长、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名誉主席、二程第三十一世后人程道兴,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桂祥,副会长王永杰.李占成、刘振山、宋歌、张富群、徐东彬,省儒促会洛阳分会常务副会长、河南省二程邵雍研究会筹委会副主任雷银娥及二程、邵雍思想爱好者100余人参加。

 


    据悉,该活动引起洛阳市党政领导重视,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市长鲍常勇、政协主席刘应安、副市长魏险峰等领导先后到会看望与会代表并对二程邵雍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据悉,该活动引起洛阳市党政领导重视,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市长鲍常勇、政协主席刘应安、副市长魏险峰等领导先后到会看望与会代表并对二程邵雍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世界程氏宗亲会会长、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名誉主席、二程第三十一世后人程道兴,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洛阳分会会长李占成也先后在大会上致辞。


    大会宣读并通过了《河南省二程邵雍研究会章程》,选举了河南省二程邵雍研究会理事会理事,由理事会理事依次选举了常务理事、副会长、秘书长和会长,牛书成当选为会长,刘太恒当选为执行会长,雷银娥当选为常务副会长,魏涛当选为秘书长,研究会特聘请郭国三、程道兴、王廷信、李占成为名誉会长,程荣先、卢五四、李大伟、李其超为顾问。

                      

    国际儒联顾问、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廷信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在全国上下大力弘扬和普及以儒学为主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形势下,河南省二程邵雍研究会的成立是必要的.及时的,二程邵雍是北宋著名的理学家,对儒学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研究和弘扬理学对进一步普及儒学文化,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等方面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桂祥首先宣读了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关于成立河南省二程邵雍研究会的决定,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二程邵雍研究会筹委会主任徐东彬向大会报告了河南省二程邵雍研究会筹备工作情况。

 

    郭国三总结讲话中指出,河南省二程邵雍研究会的成立对现阶段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大家要积极支持研究会的工作,深入研究二程邵雍理学思想,把他们思想推广到全省,推广到全国,为推动经济文化的繁荣发展,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