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福建 > 儒门动态 > 国光中学校友向母校捐赠孔子石像
国光中学校友向母校捐赠孔子石像
当代儒学网   2016-02-23 02:14:28 作者:小胡辑 来源:南安商报 文字大小:[][][]


  2月12日上午,国光中学1992届初中6班捐赠孔子石像仪式在国光母校举行,近100人参加活动。

  在隆隆的礼炮声中,王炳辉校长和6班同学会会长苏泽海同学共同为孔子石像揭幕。

  早在去年7月,6班毕业25年返校大聚会筹备之初,如何把感恩母校和同窗深情化为回馈母校、激励后学的创举,成为筹备组思考的问题。经过深思熟虑,决定本着尊师重教,复兴传统,教育后学,为母校增添一个永久性景观的目的,由苏泽海、苏端阳同学出资,以班级名义向母校捐赠一尊孔子石像,在正月初五大聚会之时正式揭幕。

  据了解,孔子石像总造价26.5万元人民币,总高5.25米,净高3.3米。石像特聘请国家一级工艺师史国良先生制模,惠安石雕大师张贤志雕制;用料采自“砻石一号”(和北京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用料相同),由整块石料雕刻而成。底座亦由相同整石制成,刻有孔子生平简介和捐建者落款及时间,搭配雕刻象征吉祥的中式“万字格”石材基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捐建孔子石像的全过程均由6班同学一体操办,同学们多次到校商讨方案、确定选址,带领施工人员到现场勘察、督建。为了让石像永久矗立,基座地下建有一个体积为“2米×2米×2米”的水泥混凝土地基,亦由本班从事土建工作的同学负责设计、开挖、制板和灌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