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内蒙 > 儒门动态 > 正商书院举办“孝亲尊师”亲子冬令营公益活动
正商书院举办“孝亲尊师”亲子冬令营公益活动
当代儒学网   2016-02-14 10:58:21 作者:小胡辑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文字大小:[][][]

         正商书院创立于2010年,经过五年的发展,已经从内蒙迈向了全国。并且实现了具有现代化一流书院的运营规模。从线上、线下的培训与教育产品的研发,到传统文化的传播,五年的时间已经拥有学员万人,并获得近数千万资本的投资,正商书院院长高志远说,正商书院就是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书院。

  129日,正商书院第五届孝亲尊师亲子冬令营公益活动拉开序幕。此次公益活动,正商书院邀请来两位知名导师裴浩然、黄文来到呼和浩特,为正商书院所有学员的子女,带来一场孝亲尊师公益传统文化的培训。

  正商书院诞生5年来,谨记正心明德 商惠天下的院训,以弘扬传统文化,助力社会发展为主旨,服务于高端人群。为高端人群搭建一个教育平台。目前,正商书院已经拥有100多位国内顶尖的讲师团队。而此次公益活动,正商书院的两名知名导师裴浩然老师与黄文老师。做为清华大学弟子规研究中心主任与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雅质礼仪美学堂创始人。两位老师在青少年礼仪、道德培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曾帮助很多家庭从根本上改变了孩子的行为习惯。

  孝亲尊师亲子冬令营公益活动,课程共三天。裴浩然老师重点讲解《弟子规》并将力行贯穿于整个学习生活之中,将外在礼仪内化于心,升起对父母师长的恭敬感恩之心。

  课程当中穿插中文经典诵读与太极联系。中文经典诵读《弟子规》与选读《孝经》(根据学生年龄或基础而定)。在孩子诵读中会选用中国特有之读书方式——吟诵,可以让孩子体悟经典。练习太极,则是通过基础陈氏太极之一招一式,训练耐力定功,铸就强健体魄和健全人格。

  对于家长来说,孩子懂礼貌是成长的第一步,课程中,正商书院请来中国礼仪传教第一人黄文老师,给孩子会重点讲解礼仪,

  可以让孩子懂得礼者天地之序,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卧如弓,恭敬父母,尊敬师长,威仪有则,谦谦君子。

  课程中还设有户外扩展训练,在培养孩子的团队扩展能力最后,使孩子懂得整合团队,发掘个人最大潜力,增强团队意识,挑战极限,变不可能为可能,增加自信心。

  在三天的培训课程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讲到孝道,在父母打坐冥想时,孩子会悄悄的出去打水,为父母洗一次脚。想要孩子变得敬父母、感恩师长,那么做为家长,一定要以身作则、让孩子从身边学起。在家长陪同孩子上课的时候,裴浩然老师也会给予家长授课,让家长学习如何经营幸福家庭和人生,如何教育孩子,在学习过程中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共同学习,同时进步。

  正商书院一步步走来,离不开学员的支持。做为正商书院内蒙古分院的院长,高志远介绍,为了回报学员,正商书院将给予学员父母、子女终生的免费学习。

  20142月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国人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以来,传统文化越来越多的受到人们的关注。正商书院从成立之初以来,直接或间接孵化培育了多家上市企业,而且也从内蒙古走向了全国、现在已经在北京、内蒙,山西、包头、武汉等设立分院。并且在课程方面,还设置游学课程,分别走进九华山、普陀山、井岗山、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云南丽江、山西五台山、太原理工大学等地,理论联系实际,学员受益匪浅。

  在2016年,正商书院将架构第二个五年计划。首先将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学课程及课程体系。其次要培养一大批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并在未来十年至少扶持一百家学院企业上市。最后,要创办发起若干个种子基金并与国内各大商帮及商、协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让中华文化一步步走向世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