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广东 > 儒门动态 > 广东四大书院之一的惠州丰湖书院将将复历史本来面目(图)
广东四大书院之一的惠州丰湖书院将将复历史本来面目(图)
当代儒学网   2012-07-02 08:16:22 作者:文/黄慧莹 图/梁维春 来源:南方日报讯 文字大小:[][][]

 

曾经是广东四大书院之一的惠州丰湖书院将恢复历史本来面目。记者今日从惠州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目前丰湖书院(一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年底将开门迎客,届时,有珠三角后花园之称的惠州又多了一个具备人文气息的旅游去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丰湖书院主体工程已经接近于完工,室内装修和屋顶琉璃瓦铺贴等工作正在进行。

惠州丰湖书院原为广东古代四大书院之一,始建于宋代,一九二二年被毁。后来就在原址建了学校,新中国成立后成为惠州学院的一部分,自建成至今已有七百多年历史。它一直是惠州的最高学府和惠州西湖的名胜古迹,书院在丰湖之中,“三面皆水,蟠踞一山”。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