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东 > 儒门动态 > 育秀小学“孔子学堂”揭牌揭牌暨家风家教研讨会
育秀小学“孔子学堂”揭牌揭牌暨家风家教研讨会
当代儒学网   2016-02-05 13:39:55 作者:小胡辑 来源:齐鲁网 文字大小:[][][]

QQ图片20160129172030

育秀小学“孔子学堂”揭牌揭牌暨家风家教研讨会

  今天下午,育秀小学“孔子学堂”揭牌暨家风家教研讨会在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先生,副会长刘示范先生,副理事长邢成湖先生和刘廷善先生,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王建华副局长,教育科戴旭华副科长,宣传科董国华副科长,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张立校长,育秀小学教师、家委会家长代表等4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项议程,分别是育秀小学“孔子学堂”揭牌仪式和家风家教研讨会。

  首先济南市市中区育秀小学张立校长致欢迎词。邢成湖副理事长向家委会代表赠送台湾著名学者、中国孔子基金会孝心大使曾仕强先生的近期力作《长安家风》,深圳博闻天才董事长林俊江先生向育秀小学孔子学堂赠送“国学听读机”。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先生,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王建华副局长为育秀小学“孔子学堂”揭牌。王大千理事长对家风家教的思想进行了高屋建瓴地阐述,从文字内涵出发,讲述了“安”“家”“堂”的文化要义,道出了家庭的精神内涵,要用传统的思想为家风家教打上文化底色。大千理事长对育秀小学“孔子学堂”提出了期待,“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同时希望育秀小学成为学生的精神家园,培养出一批批优秀人才。

  中国孔子基金会刘廷善副理事长亲自主持了家风家教研讨会,《布衣孔子》的作者李木生先生站在中西教育差异的角度谈孔子时期的教育优势,从自己外孙的成长及美国的开放式教育等多方面交流自己对传统家风家教的认知;国学教育普及专家李文文女士从实际教育案例提出了自己对家庭教育的思考;著名歌唱家,山东演艺集团总经理、中国孔子基金会文化大使雷岩先生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自己父母截然不同的家庭教育方式,阐述了自己对家风家教的观点。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刘示范教授从“用家教培根固本”、“培养爱读书学风”、“注重身教”三个方面,阐明了对家风家教的理解。最后,知名专家、《父母规》的教育创始人温涛先生详细讲述了传统文化对自己的影响,并与家长互动交流……这些专家的精彩论述,对在座的老师、家长们有很深的启迪。

  本次育秀小学“孔子学堂”揭牌暨家风家教研讨活动,是一场阐述“家风家教”传统文化的盛宴,更是对育秀小学“孔子学堂”建设的鼓励与鞭策。2016年,孔子学堂落户领秀城,照亮育秀学子的精神家园,重塑领秀城社区对传统文化的信仰。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