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太原理工110校庆邀汤恩佳、柳河东与学子聊儒学、谈人生
太原理工110校庆邀汤恩佳、柳河东与学子聊儒学、谈人生
当代儒学网   2012-07-02 07:52:48 作者:李新锁 来源:中新网太原5月2日电 文字大小:[][][]
 

 太原理工大学发布消息称,110周年校庆期间,校方将落成一座孔子铜像,并邀请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柳河东和青年学子探讨儒学和人生。

据了解,太原理工大学脱胎于国立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创办于1902年。作为我国创办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山西大学堂与京师大学堂(今北京大学)、北洋大学堂(今天津大学)一道开创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新纪元。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惠元介绍称,作为山西省唯一的211工程大学,几十年来,太原理工大学培养了诸如“中国石油之父”孙健初、教育家刘梅等众多校友。

“作为理工类院校,学校一直比较重视人文教育。”张惠元表示,大学培养学生,第一要义不是教给他专业知识、技术,而是关注人、培养人,使其先真正地成为一个人。

据悉,在太原理工大学110周年校庆期间,校方邀请世界儒商联合会会长汤恩佳、中国儒商研究院院长柳河东等人文教育名家、大家,开坛讲课,和青年学子探讨人生,切磋文艺。

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晋平表示,多年来,香港孔教学院院长、世界儒商联合会会长汤恩佳先生以弘扬孔教为己任,孜孜不倦宣扬孔子思想精义,捐助孔教事业。截至目前,汤恩佳已对中国数十个省市的孔庙、孔子医院、孔子公园和学校医院儒学研究团体捐赠逾3亿元捐款,在世界各地捐赠孔子铜像近400尊。

另据了解,3日,太原理工大还将举行孔子铜像落成仪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