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上海 > 儒门动态 > 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上海举办(图)
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上海举办(图)
当代儒学网   2016-01-01 00:02:12 作者:记者 赵洋、李杰 来源:国际在线消息 文字大小:[][][]

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上海开幕

    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于12月6日在上海世博中心正式开幕。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共2300多人出席大会。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刘延东首先向为孔子学院建设与发展付出努力的中外人士和有关方面表示感谢。她指出,2015年在中外双方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提升,运行模式日益健全,吸引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在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之间架设了沟通的桥梁,撒播了友谊的种子。

    刘延东强调,当今时代,世界各国日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文明交流互鉴的大趋势、中国与各国合作共赢的大潮流,为孔子学院发展带来难得历史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要突出特色,贴近各国不同的文化传统、习俗习惯,因地因校制宜,改革教材内容和教学方法,逐步实现孔子学院本土化。要适应需求、融合发展,服务民众、拓展领域,为中外合作共赢服务。要以提高办学质量为重点,树立品牌意识,大力提升中外院长和教师素质,打造人文交流精品项目。要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加强院校支撑能力建设,为推进孔子学院持续发展,为促进多样文明和谐共生作出新贡献。

    主旨演讲后,刘延东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颁奖。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广播孔子课堂获得先进孔子课堂称号。

    据悉,孔子学院是世界认识中国的一个重要平台,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推进中国同世界各国进行人文交流、促进多元多彩的世界文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目前,通过中外双方合作方式,全球5大洲134个国家共建立了500所孔子学院和1000个孔子课堂,注册学员达190万人,现有中外兼职教师4.4万人,网络孔子学院注册用户达800万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