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代表大会暨山西省儒学青年委员会工作会议成功召开(组图)
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代表大会暨山西省儒学青年委员会工作会议成功召开(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6-01-01 10:55:35 作者:王筱丹 来源:山西高校国学连盟秘书处 文字大小:[][][]



出席会议的嘉宾与各社团大学生代表会集一堂

 

紧锣密鼓  预备先行

 

5月23日下午15:00至晚上23:00,在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主要领导的指导下,山西省国学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代表大会正式会议筹备会议、预备会议在龙城书院紧锣密鼓地行着。

全国国学联盟副主任委员、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山西高校国学联盟执行主席刘仲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筹备情况以及全国国学联盟的具体情况,同时,向各代表介绍山西省高校国学联合会组织架构建议,并宣读选举办法提议,进行代表讨论表决,共同决定山西省高校国学联合会的组织构架与选举方式。

经过43位代表的激烈讨论与答辩,大会最终决定选举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第一届委员31名,常务委员9名,其中包括主席1名、执行主席1名、副主席3名、常务委员兼部门负责人4名。同时,设立办公室、外联部、宣传部、组织部等四个部门。

短暂的休息之后,来自山西省各个相关社团的代表们进行了竞选演讲并表达了竞选意愿。最终,由山西省国学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团进行临时会议讨论并拟定委员、常务委员以及主席团代表提名名单。

 

 

会议代表举行祭拜孔子仪式

 历经八个小时的讨论与交流,基本确定了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的基本构架与推荐人名单。深入地沟通、交流,增进了参会代表之间的了解与感情,为大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合成立 国学凝聚

 

 5月24日9时,山西省国学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山西省太原市龙城书院隆重开幕。全国国学联盟副主任委员、山西高校国学联盟主席冯格源主持了成立大会。

 

    中华儒学研究会执行会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河东山西省国际商会常务副会长、山西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焦惠生,山西省人大副巡视员、山西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高在前,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卢明宇,山西省教育教育厅处长、山西当代儒学研究会国学教育委员会主任李刚,山西省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处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阴建盈,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山西省人大信访局曹淑辉处长,太原市儒学促进会办公室副主任、龙城书院南校区执行院长李靖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并向山西省高校国学联合会提出指导意见,表达美好祝愿。

 

 山西财经大学国学社、山西工商学院汉韵国学社、太原理工大学儒行社、太原理工大学国学读书社、中北大学当代国学社、山西晋中学院博学社、山西晋中学院布衣汉服社、山西农业大学青墨汉服社、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佳夜汉服社、长治学院知雅国学社、长治医学院国学经典赏析社、运城学院国学社、太原师范学院华章夏彩汉服社、山西师范大学朝歌汉服社、山西经济职业干部学院悦读社、山西经济职业干部学院国学文化交流协会、山西经融职业技术学院等身堂国学社等23个社团43名代表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与领导嘉宾合影

 

会议开始之前,与会代表举行了祭拜孔子仪式,并诵读儒家经典《大学》,以明志示愿:学习、研究、践行与弘扬国学。

 9时,冯格源宣布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山西省儒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副秘书长郑耀强向大会与会人员介绍嘉宾以及各个高校代表。其后,冯格源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国学联合会的宗旨、主要任务、组织架构和活动方向。山西省儒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仲强宣告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领导班子架构,进行民主选举。陆丽君当选为山西省高校国学联合会首届主席,廉枭雄当选为执行主席,阴悦、程龙孙敏当选为副主席,王筱丹当选为常务委员兼任办公室主任,常琛当选为常务委员兼任组织部部长,李丽佳当选为常务委员兼任宣传部部长,赵立鹏当选为常务委员兼任外联部部长。冯格源荣任名誉主席,邢海东荣任秘书长、刘仲强荣任执行秘书长,郑耀强、胡晓禾、武天雄荣任副秘书长。

 


新一届主席团与领导嘉宾合影

 

随后,新任主席、执行主席、副主席、各部部长进行了就职演讲,大家表示要为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的发展壮大尽职尽责,同心奋斗,为铸就国学的时代新辉煌而努力。各社团代表也纷纷发言,大家认为,联合会成立不易,所有成员应当团结一心,凝聚力量,为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奉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是无数山西高校国学人日日夜夜所期待的一个梦。各位领导、嘉宾与指导老师在讲话与发言中,给予充分肯定与热切希望:它的的成立不仅是山西高校国学组织合作更加紧密的体现,更是无数国学人国学梦的凝集。“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山西高校国学联合会必将挑起国学传承的重担,追先师之遗教,继往圣之绝学,促进大学生学习、研究、践行、弘扬国学经典与传统文化,成就精彩人生,亦必为山西青年儒学事业发展增添强大的活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