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山西省儒学会柳红军在忻州豆槐村讲国学 深受乡民欢迎(组图)
山西省儒学会柳红军在忻州豆槐村讲国学 深受乡民欢迎(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5-12-27 16:11:40 作者:刘冬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山西工作站 文字大小:[][][]

 

柳红军会长为乡民们讲儒学课

 

 

124日上午,阳光灿烂,彩幅绚丽,鞭炮声脆,忻州解原乡豆槐村村委会大院内一派新气象,如过年一样热闹与喜庆:乡民们隆重庆祝“豆槐村国学公益孔孟课堂”开学典礼,并聆听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红军先生的国学演讲。

 

 

 

柳红军会长在开学典礼上演讲

 

 

1245日,柳红军会长一连为村民们讲了一天半3堂课:《儒家文化修习与幸福人生》、《国学与人生》、《儒家历史与中华精神》,柳会长深入浅出、生动精彩、而又十分接地气的讲座,受到朴实而好学的乡民们的好评、喜爱与欢迎。乡民们情不自禁地说,“柳会长讲得太精彩了,把我们的心讲亮堂了”,“受益太大了!从柳会长身上,我们看到了希望,感受到了力量!”

 

本次“国学公益孔孟课堂”由中都书院杜改转院长与槐村王福英老师全家精心组织和无私奉献而促成,得到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柳红军会长在讲课板书

 

 

本网编辑在与柳红军会长的釆访交流中,询问他的感想。他动情地讲到,“既是讲课,也是学习。两天的讲座过得很快,在与乡民朝夕相处中,深深感悟到:

 

广大的中国基层社会蕴藏着无穷正能量,需要有识之士与政府共同去开掘与激活。

 

基层不稳,地动山摇。

 

基础不实,中华文华复兴的精神大厦难以真正、持久地建构与挺立。”

 

 

 

 

柳红军与学员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