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湖北 > 组织机构 > 仙桃市孔子研究会
仙桃市孔子研究会
当代儒学网   2012-07-01 22:55:48 作者:组织编辑 来源:当儒网湖北工作站 文字大小:[][][]

 

        1992年9  月10日成立,由湖北省仙桃市文化局、仙桃师范学校、沔阳中学等单位发起组建,系仙桃市群众性研究孔子学说的学术团体。会长伍运才,秘书长姚高才。办有会刊《孔子研究通讯》。

现任会长梁世楷简介


       1936年生于湖北天门。1962年华中师大中文系毕业,长期从事中等学校的语文教学工作,创建了语文教学“形象图解法”,曾任全国语文板书学研究会副会长。现为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仙桃市孔子研究会会长。发表散文、小说、纪实文学百余篇。主编《中学语文课文形象读本》丛书(初、高中共12本),获省级科研成果一等奖;主编《青年高中自学丛书.语文》和《写作训练研究》等。有专著《论教师的语言》和《梁世楷文选》问世。

 

 

仙桃市孔子研究会发展会员启事

自今年9月起,仙桃市孔子研究会迁入了新的办公地址,即在仙桃市仙源学校内的孔研会办公室。

本会将致力于传统文化的研究和国学经典诵读与践行的推展。望有志于传统文化学习、研究、传承的同仁、朋友向本会提交书面申请,经本会理事会研究批准后加入本会,共同为传承中华文化,建设现代文明作出贡献。  

                 

仙桃市孔子研究会征稿启事

根据孔子研究会发展的需要,本会已将会报——《孔学通讯》改为期刊——《孝雅》,刊载量将大大增加,殷切希望有志于传统文化研究、推广的同仁、各界朋友不吝赐稿。

来稿如为文稿,请寄仙桃市孔子研究会《孝雅》编辑部。地址:仙桃市北坝路5号仙源学校内;邮编:433000

如为电子稿,请加QQ:908624781为好友,从QQ邮箱传至《孝雅》编辑部。

请作者自留底稿,来稿恕不退还。

如有不明情况,请来电咨询,办公电话:

特此启事

 

《孝雅》杂志征稿内容提示

为了增强《孝雅》杂志的知识性、可读性和普及性,除了学术探讨方面的大作外,还真诚希望大家惠赐以下方面内容的稿件:

一、学习经典一得。譬如孔子、孟子及诸子百家等先哲论修身、论学习、论忠诚、论教育、论孝悌、论礼仪、论交友、论为政、论信义等,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和社会实际,用鲜活的事例来佐证其观点。

二、开辟知识之窗,把有关儒学方面的基本知识比较系统地介绍给广大读者。比如:孔子周游列国的起止时间及游说列国的先后次序;孔子学生72贤人简介;历代儒学流派及其代表人物简介等。

三、沔阳名儒介绍。系统挖掘沔阳历史上知名儒士的奇闻轶事。如童承叙、李绂藻、张难先、柳炳元等名家的历史文化名著、名篇等。

四、沔阳书院、学堂寻踪,把沔阳历史上最有影响的学堂书院的史实、趣闻进行搜集整理,向读者作系统地介绍。

五、当代仙桃剪影。把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中华传统美德,开展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的典型人、典型事、典型经验等,用故事、散文、特写及报告文学等形式,充分展现出现代仙桃人的精神风貌,内容力求鲜活生动。

希望大家踊跃惠赐大作,为孔子研究会会刊《孝雅》杂志增色添彩,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奉献出一份才智。

                                             2011.11.24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