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南 > 儒门动态 > 郑州文庙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6周年"祭孔大典
郑州文庙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6周年"祭孔大典
当代儒学网   2015-12-02 01:49:23 作者:李凤虎 来源:河南日报 文字大小:[][][]

 

    9月28日上午,“乙未年郑州文庙纪念孔子诞辰2566周年”祭孔大典暨第二届中原孔子教育颁奖仪式在郑州文庙举行。该活动由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基础教育工作委员会、郑州文庙、河南省先锋教育等共同举办,来自省内民办教育行业代表及国学教育行业代表300余人参与祭祀与表彰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教育文化界代表和学生代表齐聚郑州文庙,用三献礼祭祀至圣先师孔子,以上香迎神、代表致辞、初献、读祝、诵孔子赞和唱大同文等形式祭拜。

  祭孔大典的现场,主办方还对40余位在社会教育和学校教育领域里践行优秀文化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河南省先锋国学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侯超,巩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雪萍,河南大学教授冯乃郁等10人荣获的乙未年“中原孔子教育奖”;巩义市教体局局长李易、洛阳泰伦德国学幼稚园园长王朝霞、河南少年先锋学校校长赵萍萍等12人荣获“中原国学教育名师奖”;21人获得“国学教育优秀教师奖”。

   “在古代,孔子被推崇为大成至圣先”,被誉为万世师表。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此活动的意义在于传承中华师道精神,让以孔子为代表的中华圣贤回归现代教育,重塑中国师德形象。”河南省先锋国学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侯超说。

  当日下午,由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河南省儒学文化促进会、河南省先锋国学文化研究院联合发起的“首届中韩儒学教育传承郑州论坛”在郑州举行,中韩学者围绕“中华儒文化”、“传统儒学教育与现代文明”、“优秀传统道德文化在中韩社会的承传”等话题进行交流,主办方对河南民办中小学中国学教育倡导者、优秀实践者、示范学校进行了表彰。

  此外,本次论坛正式启动“中原国学教育联盟”,旨在引领中华传统文化在河南民办学校中深入开展,推动中原国学教育实践,加强中原国学教育与国际教育的沟通交流,助推中原民办教育国学特色学校走向品牌树立和良性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