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柳河东在太原理工大学做“让儒学智慧照亮青春成长之路”人文讲座(组图)
柳河东在太原理工大学做“让儒学智慧照亮青春成长之路”人文讲座(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5-11-19 16:08:59 作者:现代科技学院团委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文字大小:[][][]

 

推迟了吃晚饭,站着也要听讲,

500人的报告厅里座无虚席

年青的心随同柳河东教授的传道励志情怀一同飞扬

 

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柳河东做儒学报告

 

为了让我院学子深入的了解儒家文化,领悟儒家思想,11月5日17时30分,由我院院团委主办“让儒学智慧照亮青春成长之路”的人文讲座在孝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讲。本次讲座的嘉宾是柳河东教授,他是当代儒学领军人、中华儒学执行会会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儒学书院院长、太原理工大学杰出校友。

讲座上,柳教授分别从“学习儒学的时代意义”、“儒学文化与儒学精义”、“知行合一,从小我走向大我”三个方面解析儒学文化。他以丰厚的学养、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切身的感受,同大家一起分享儒学复兴的时代潮流、儒学的博大精深及儒学智慧所带给他的成长快乐。讲座中,柳教授不时与同学们互动,让同学们大声朗读儒学文化,深刻感悟儒家思想。讲座临近结束时,一段彰显儒学思想,以“孝”当先的视频《跪羊图》的播放,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小孝养父母之身,中孝养父母之心,大孝养父母之志”,“在校园内,勤奋学习,为日后远行有为积极储能便是行孝”,“与经典为友,与圣贤同行,用儒家精神与智慧不断提升自我,从小我走向大我,争做时代君子,最大限度实现人生价值,践行儒家大孝!”儒家文化的精髓和柳河东教授的殷切期望深深打动着现场每一个听众的心灵。

大家听柳教授的讲座热情极高。17:30—19:40,本是吃晚饭的时间。可同学与老师们为了听柳河东教授的讲座,推迟了吃晚饭时间。500人的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撑声时常响起,年青的心随同柳教授的传道励志情怀一同飞扬,许多同学站着听了两个多小时亦无倦意。

讲座在大家经久不息的热情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后,李冬雪老师作了总结发言,鼓励大家与经典为友,与圣贤同行。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我院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厚重浓烈的儒学文化传承氛围感染着每一位学子,同时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本次讲座到场的有我院团委老师,14、15级部分辅导员及14级部分学生干部等500余人。院党委副书记吉育峰、院团委副书记李冬雪、院学工部部长助理许力出席并聆听了本次讲座。院团委副书记李冬雪主持本次讲座。

 

50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

年青的心随同柳河东教授的传道励志情怀一同飞扬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