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山西】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乙未祭孔典礼!
【山西】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举办乙未祭孔典礼!
当代儒学网   2015-11-16 07:59:48 作者:杨欢 范丽芳 牛鑫 来源:青春儒学 文字大小:[][][]

 

    古韵悠扬,雅乐萦绕。28日,山西一高校孔子文化园内,学子们身着传统服饰表演了传统祭祀礼仪中的“八佾舞”,并齐声诵读经典,以此纪念孔子诞辰2566周年。

    “八佾舞”是中国古代规格最高的祭祀舞蹈,是中华传统礼教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礼”的最好诠释。 

    古韵悠扬,雅乐萦绕。28日,山西一高校孔子文化园内,学子们身着传统服饰表演了传统祭祀礼仪中的“八佾舞”,并齐声诵读经典,以此纪念孔子诞辰2566周年。

    汉服表演《礼仪之邦》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同学们头梳堕马髻,身穿红色褙子、红色马面裙,轻缓的步伐配合悠扬的古典乐曲,演绎着中国悠久的汉朝服饰礼仪文化。

    “八佾舞”是中国古代规格最高的祭祀舞蹈,是中华传统礼教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礼”的最好诠释。怀着对孔子的崇高敬意,学子们身着古代制式礼服,表演八佾舞,奠愐圣师鼻祖。现场雅乐响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向孔子像行四拜礼。

    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实验班总辅导员校长宋兴航介绍,校园立孔子像,就是要使莘莘学子沐浴在至圣先师博大精深的儒学思想中,成长为一名有爱国情怀和崇高道德风尚的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