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北 > 儒门动态 > 中华儒学会柳河东出席董子圣像落成暨董子书院揭牌仪式并致辞(图)
中华儒学会柳河东出席董子圣像落成暨董子书院揭牌仪式并致辞(图)
当代儒学网   2015-11-12 12:22:09 作者:君利 来源:中国当代儒学网河北工作站 文字大小:[][][]

 

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柳河东致辞

 

4月15日上午,董子圣像落成典礼暨董子书院揭牌仪式在河北衡水学院隆重举行。董仲舒铜像高3.3米,青铜铸造由汤恩佳博士捐赠。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新丽为董子圣像揭幕。国际儒联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李存山,当代儒学领军人、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山西省儒学会会长柳河东,中国孔子基金会儒学社团联席会秘书长、浙江省儒学会执行会长吴光,东亚人文学会会长、韩国慕山学术财团理事长、岭南大学名誉教授洪瑀钦,河北省儒教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高士涛等分别致辞

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柳河东在致辞中讲,董仲舒是中国学术史上公认的今文经学大师,推动西汉儒学创化复兴的历程碑式大儒,坚守与传承儒家道统的旗帜性代表人物。他一生立言、立功、立德,大智、大勇、大仁,可谓人格崇高、精神雄强、气局开阔,形象峻伟,为后世儒林树立起了一个大儒人格高标,一座圣贤精神丰碑。两千一百多年前的汉武王朝在西汉建立60多年,与我们的新中国在建国60多年的今天面临着惊人相似的国际国内形势,董子所创立的大汉政治儒学范式、及其“天人三策”、“大一统”、“天人感应”等思想具有重大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

衡水学院院长长王守忠说,衡水学院作为大儒董仲舒故里的唯一本科院校,强化董学的研究,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是我校的应尽之责。董子学院建成之后,衡水的董学研究必将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董子学院一定能够逐步成为国内外董学研究与传播的核心平台。

衡水学院党委书记、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会长李奎良讲,董仲舒博学宏览,目不窥园,厚积而薄发,阐释《春秋》经义,撰成《春秋繁露》,肇启新儒,构建以“天人感应”为主轴的理论体系,被尊奉为“儒者宗、群儒首”;他通时达变,倡导更化,三次对策,变黄老,崇纲常,强烈主张“大一统”,确立了2000多年社会基本秩序;他传道授业,诲人不倦,议立太学,倡导选拔贤良,意义深远,泽被后世。董仲舒的思想是全人类共同的宝贵遗产和精神财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