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北 > 儒门动态 > 河北省邢台市顺德府文庙举办仲春祭孔大典(组图)
河北省邢台市顺德府文庙举办仲春祭孔大典(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5-11-12 04:05:38 作者:米京涛 郝德明 来源:新浪河北 午城晚报 文字大小:[][][]
 
 
河北省邢台市顺德府文庙举办仲春祭孔大典
河北省邢台市顺德府文庙举办仲春祭孔大典
 
 
河北省邢台市顺德府文庙举办仲春祭孔大典
河北省邢台市顺德府文庙举办仲春祭孔大典

  本报讯 3月17日上午,击缶鸣钟,琴瑟铮铮,大道庄严。2014年邢台顺德府文庙大成殿仲春祭孔暨传统文化艺术展活动正式举行,在文庙大成殿广场,来自邢台乃至全国的孔氏后裔以及有关领导和嘉宾共聚大成殿前,祭拜孔子,礼敬先师。

  当天上午10时18分,在赞礼官嘹亮的鸣赞声中,“正献官”、“分献官”、“陪祭官”分列殿前,当场演示了祭典的整个过程。这个过程有启户(开门)、迎神(提醒开始)、献祭(敬献果品五谷)、上香(敬香)、奠帛(敬白帛)、奠爵(敬酒三杯)、读祝(读颂词)、送神(宣布结束)等。祭典程序结束后,嘉宾和现场的民众行鞠躬礼,行礼者虔诚恭敬追慕先人。

 3月17日是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逝世2493周年,今年是孔子圣像在顺德府文庙大成殿落成第三年,为了弘扬传统美德,繁荣邢台文化,邢台市文广新局主办了本次祭孔活动。

  现场除了祭典仪式,幼儿园孩子表演了舞蹈《弟子规》,老年舞蹈队表演了《重现汉唐》和《春江花月夜》等节目。为期5天的乡艺表演、戏曲等活动同时进行。

  据祭孔大典负责人介绍,祭孔仪式结束后,将会在清风楼西北角开展为期15天的传统文化艺术展,届时,将会汇集名人字画、陶瓷、雕艺、奇石、玉器等全国百余家传统文化艺术品。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