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北 > 儒门动态 > 河北张家口市举办乙未年纪念孔子诞辰2566年祭祀大典(组图)
河北张家口市举办乙未年纪念孔子诞辰2566年祭祀大典(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5-11-12 03:38:47 作者:葛灿 来源:儒家网 文字大小:[][][]

 

祭孔现场

 


祭孔现场

 

    2015年9月28日,在中华民族的伟大思想家、教育家、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66年诞辰之际,抡才书院再次举行祭孔大典。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人士共计200多人出席仪式。

    自2013年以来,抡才书院已成功举办两届祭孔大典,祭孔活动成为百年古书院——抡才书院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这次祭孔大典是由张家口抡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抡才书院)和张家口市国学研究会共同举办的,目的是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山城群众的仁爱道德观念,塑造克已向上的市民精神状态,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深入发展,助力北京、张家口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

    市老年大学文学社,桥西区通顺街回民小学协助举办了这次活动。张家口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市人大原副主任卢永庆,张家口市文学艺术研究会、张家口市诗词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家口市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王玉明,河北省楹联学会副会长、张家口楹联学会会长张旭岩等10多家文化团体的领导做为主祭参加了祭拜。

    上午9时30分,伴随着庄严肃穆的音乐颂歌,钟鼓齐鸣,雅乐响起,祭祀队伍在典礼官的带领下,缓步进入祭祀现场。整个祭祀活动简约、庄重、肃穆。首先由主祭者祭拜,然后全体参祭者祭拜;之后,市国学研究会会长高伯羽恭读祭文,最后全体参祭人员集体诵读了《礼运﹒大同篇》。

    祭祀大典之后,张家口市老年大学文学社的学员进行了《儒家经典诵读》,通顺街回民小学的同学表演了《古韵悠悠经典颂——三字经、百家姓展示》;最后,由张家口市国学研究会的会员诵读《论语﹒公冶长》。

    院里院外的横幅、标语、儒家语录、文化展版、深沉美妙的古典音乐和满含深情的诵读声,使书院沉浸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所有参祭者正装肃立反映出对至圣先师孔子的敬重之意,展现出国学文化在张家口广泛普及的可喜景象。

    在活动期间,抡才书院将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包括对孔子进行祭拜、参加经典诵读、经典学习和参加国学研讨和知识咨询等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