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北 > 儒门动态 > 南孔圣地衢州举办乙未祭孔典礼
南孔圣地衢州举办乙未祭孔典礼
当代儒学网   2015-11-11 01:57:55 作者:严红枫 严粒粒 吴江怀 来源:光明日报 文字大小:[][][]

 

    “习习儒风,华夏灵魂;仁义礼信,万代不泯。”声声《祭孔子文》中,“凡人善举、共筑和谐”——纪念孔子诞辰2566周年祭祀典礼28日上午在浙江省衢州市孔氏家庙举行。

  衢州是孔氏的第二故乡,素称“东南阙里,南孔圣地”,宋建炎二年(公元1128年),孔子第四十八世嫡长孙衍圣公孔端友负孔子及亓官夫人楷木像,随宋高宗赵构南渡,定居衢州,建家立庙。

  同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光明日报社和衢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儒学与中华文化复兴”理论研讨会在衢州市召开。

  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世源表示,衢州将以推进国家级儒学文化产业试验园区建设为载体,充分发挥南孔文化的独特优势,建设儒学文化之城,不断提高城市核心魅力。

  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谢地坤,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刘伟,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存山,北京大学教授、社科学部部长王博等专家学者,也在会上发言。

  专家学者认为,南孔文化已成为衢州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因,衢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大力挖掘儒家优秀文化,尤其是把儒家文化精华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开全国最美宣传之先,形成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衢州样本。他们希望通过此次研讨,让南孔文化继续发扬光大,推动中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