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台湾 > 儒门动态 > 台北盛大祭孔 孔子第79代嫡孙首任奉祀官(组图)
台北盛大祭孔 孔子第79代嫡孙首任奉祀官(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5-11-10 06:16:59 作者:(高大林) 来源:台湾《联合报》 文字大小:[][][]

 

 

  台北市昨天祭孔,由新任奉祀官、孔子第79代嫡孙孔垂长行上香礼。
  台南县纪念孔子诞辰典礼,拔智慧毛时竟有人拿出剪刀大面积剪除,旁人直呼太离谱了。

  宜兰县孔庙祭孔活动,一名六佾舞舞生因跪太久了,索性用手撑着头,小憩片刻,忙里偷闲一番。

  昨天是孔子2559周年诞辰,台北市孔庙举办盛大祭孔大典,年仅35岁的孔子第79代嫡孙孔垂长首次担任奉祀官。台北市今年特别恢复暌违12年的拔智慧毛活动,2000支毛笔挂在智慧牛身上,让民众排队领取。

  台北市祭孔大典昨天上午在孔庙大成殿举行,由台北市长郝龙斌担任正献官,孔垂长担任奉祀官行上香礼,台当局内务部门主管江宜桦代表马英九与祭上香恭颂祝文。

  礼生首次由明伦高中的年轻学子与资深礼生共同执礼;台北市民政局强调,老干新枝的搭配,有世代传承的意涵。

  乐生由成渊高中初中部学生担任,最吸引目光的佾生仍由大龙小学学生担纲。释奠祭品由开平餐饮学校师生负责,发挥孔子“食不厌精,烩不厌细”精神,陈设三羹、四食、十笾、十豆等27种菜色。

  台南县祭孔最后拔智慧毛时,民众一拥而上,有名30多岁男子竟掏出小剪刀在牛头上连剪3、4次,将一撮撮牛毛放入口袋。有家长看见急着说:“智慧毛是要用拔的,孔夫子也不会认同用剪的。”另名家长说,如果不制止这种行为,以后他要将整条牛扛回家,也有人说明年带电动刮胡刀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