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河北 > 儒门动态 > 衡水学院领导出席“儒家的使命与当代中国”学术会 “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会”成立
衡水学院领导出席“儒家的使命与当代中国”学术会 “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会”成立
当代儒学网   2015-10-31 04:03:14 作者:小胡辑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文字大小:[][][]

        10月24日,“儒家的使命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暨中华孔子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上海召开。来自上海、北京、香港等地从事儒学研究或关心儒学发展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140余人出席了会议。通过会议换届选举,衡水学院党委书记、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会长李奎良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衡水学院学报》主编魏彦红教授当选为理事。

        “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会”成立此次会议的重要议程。上海社科院研究员、衡水学院董子学院首席专家余治平先生当选为会长;衡水学院李奎良教授、王守忠教授当选为副会长;魏彦红教授当选为秘书长;王文书博士当选为副秘书长。研究会秘书处分设在衡水学院董子学院和上海社科院哲学所。

        中华孔子学会王中江会长和干春松常务副会长共同为“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会”揭牌,余治平教授代表董仲舒研究会致辞,李奎良教授代表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和衡水学院致辞。

        董仲舒研究会成为中华孔子学会下第一个二级学会,也成为中华孔子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的重要内容及亮点,为董学研究提供了更高的学术交流平台。

         在“儒家的使命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上,李奎良教授以《董子学说技术路线探讨》为题作了学术发言。他阐明,董仲舒一生坎坷,但其学问是成功的。董氏学问形成的技术路线为:揆天之道是其学问的哲学奠基;下质诸人情是其学问的社会基础。参之于古,考之于今是其学问形成的技术手段。他的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誉并引发了大家对董学的热烈研讨。魏彦红教授以《中和思想与世界和谐》为题阐明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中和”思想对当今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意义,并阐发了和合发展的路径,在与会者中产生了积极的反响。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