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山西国学大讲堂乙未年公益讲座第五讲:祝振东讲儒家思想与现代社会的融合(组图)
山西国学大讲堂乙未年公益讲座第五讲:祝振东讲儒家思想与现代社会的融合(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5-07-18 07:01:14 作者:胡晓禾 来源:山西省儒学会秘书处 文字大小:[][][]

 

    2015年711(星期六)上午90011:00,山西国学大讲堂乙未年公益讲座第五讲如期举行。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山西省民俗博物馆展览部主任祝振东于山西省民俗博物馆(原太原文庙)主讲《儒家思想与现代社会的融合》

 

祝振东老师主讲《儒家思想与现代社会的融合》

 

    讲座中祝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儒家思想的发展历史、文庙的由来及功能,让在座的听众对儒家思想和文庙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他指出中国文化有很大的包容性,现在面临一个大的发展时期,不能丢失,也不能固守。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基础,作为中国人,我们不能忘本,要去继承和发扬。讲座结束之后,现场的听众进行了讨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柳河东会长与听众进行儒学交流

 

    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北京儒学书院山长柳河东出席本次讲座,在讲座结束之后,与听众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儒学,并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儒学智慧成就幸福人生。

 

讲座现场

 

    太原市儒学促进会秘书长王毕生,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成咏春,山西建筑(集团)工程总公司副总经济师淮万年,太原大风车国学教育示范幼儿园和山西儒海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