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贵州 > 儒门动态 > 孔子后裔孔德墉先生向贵阳孔学堂捐赠《孔子世家谱》
孔子后裔孔德墉先生向贵阳孔学堂捐赠《孔子世家谱》
当代儒学网   2015-07-08 10:08:35 作者:炎黄姓氏 来源:贵州都市报 文字大小:[][][]

 

昨日上午,孔子第77代孙,世居孔府,现任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荣誉会长兼执行会长,香港益光有限公司和香港万鸣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德墉先生,向贵阳孔学堂捐赠《孔子世家谱》。

 据了解,1998年,孔德墉先生在香港注册成立了《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主持第五次大修孔氏家谱,历经13年完成。这部共5802000多万字的全球孔氏家谱,收录孔子后裔已达200多万人,分布在世界各地,这次续谱第一次收入了女性后裔、少数民族后裔和海外后裔,相对于民国时期的全国谱而言,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谱。

 为何要向贵阳孔学堂捐赠《孔子世家谱》?孔德墉先生告诉记者,孔学堂虽然创办才3年,但已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又位于美丽的花溪,依山而建,从建筑布局到命名、从设计到组织,都体现出了孔学堂立意高远、内涵深刻的发展理念,他5月份第一次来孔学堂考察时,就对这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并基于对孔学堂高度的文化认同,决定捐赠一部家谱,孔学堂收藏《孔子世家谱》,名正言顺,既可以作为文献收藏,又可以作为广大来此求学问道、文化交流的传统文化研究者、爱好者了解中国家谱文化与家族世袭传承的参考资料。

 孔德墉先生认为,孔子后裔都应该来孔学堂学习,来悟道。谈到此次捐赠的《孔子世家谱》,孔老先生直言,家谱是一个家族的根,每个家族都有自己的根,《孔子世家谱》作为孔氏家族的族谱,为历代所重视,从明代至今,共进行了5次大修,在2009年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定价3万元,但由于家谱的自身特点,目前尚未委托实体书店与网上书店销售。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