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四川 > 儒门动态 > 弘扬传统文化“孔子读书会”开讲
弘扬传统文化“孔子读书会”开讲
当代儒学网   2015-07-07 02:52:13 作者:梁库辑 来源: 新浪四川教育 文字大小:[][][]

 

    孔子读书会第七期开讲啦!由四川大学总裁校友会,四川孔子教育基金会,儒商文化促进会主办,川大儒商国学班承办的“第七期孔子读书会”之【证悟佛法。解读经典】论坛,于近日在成都市普照寺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参加此次读书会的是来自四川大学儒商国学班、四川大学总裁校友会、四川儒商促进会和四川孔子教育基金会以及社会各界的喜爱传统文化的人士共100余人;在四川大学儒商国学五班梁春燕班长的主持下,四位论坛嘉宾:文殊院座元智海大和尚、普照寺住持果证法师、四川大学总裁校友会陈伟生会长、香港佛商学院刘善武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果证法师的演讲主题为《禅坐的妙用》,智海大和尚演讲主题为《像钻石一样的心—谈新时代各种文化的整合运用》,陈伟生会长的演讲主题为《心经导读》,香港佛商学院教授、四川大学商学院儒商国学班学术导师刘善武教授分享《方便与慧:谈现代人如何学佛》,在论坛最后所有参与者与会嘉宾共同参禅论佛,解疑答惑,悟道诵经。

本次论坛,陈伟生会长赠予所有参会人员每人一本《金刚经。心经》,相信本次读书会一定会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学习、发扬、继承传统文化的行列中来,一定会给所有参会人员带来不一样的“正法眼藏,涅槃妙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