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海南 > 儒门动态 > 海南省东方市孔子学会成立
海南省东方市孔子学会成立
当代儒学网   2015-07-07 02:42:41 作者:梁库辑 来源:齐鲁网 文字大小:[][][]

 

    据中国民族宗教网消息,628日,海南省东方市孔子学会正式成立并组织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东方市孔子学会理事会,文信光任第一届会长。来自海口、三亚、文昌等市县的孔子学会负责人到会祝贺。

  当天,东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裴秋玉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他指出,创办东方市孔子学会对于进一步深入挖掘、研究全民实用的儒家思想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东方市孔子学会要通过传播儒家思想,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使以儒家思想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据了解,东方市孔子学会是由该市儒家文化研究者、爱好者及文化界自愿发起成立的学术团体。学会宗旨是致力研究和传播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倡导社会道德风尚,以求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结合东方实际,把儒家学说教育带进家庭,步入学校,迈上社会。

  东方市孔子学会会长文信光表示,孔子的儒家思想,主要讲仁、讲义、讲德、讲爱、讲信、讲义,东方市孔子学会将致力于儒家思想的传播,弘扬传统美德,把东方市国民的道德素质教育从小孩阶段提升起来,从而提升东方市民的整体素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