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东 > 儒门动态 > 齐鲁师范学院学子参加“修身立志 圆梦中华”朝圣公益活动
齐鲁师范学院学子参加“修身立志 圆梦中华”朝圣公益活动
当代儒学网   2015-07-03 09:32:24 作者:独孤紫天 来源:大众网 文字大小:[][][]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了解儒家思想的丰富内涵,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0日,齐鲁师范学院青年大学生代表团与山东财经大学等13所高校的近500名学子齐聚曲阜,参加了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的“修身立志圆梦中华”中华学子朝圣行公益活动,通过游学朝圣、拜师励志、诵读经文、听取报告等形式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早上7:30活动正式开始,学子们身着统一服装,在孔庙万仞宫墙前参观了杏坛“礼、乐、射、御、书、数”六队开城仪式,观看了充满古风气息的乐队表演。随后,代表团以“听祭文、诵论语、拜圣人”的方式在孔庙大成殿进行了庄重、肃穆的拜师仪式,一众学子齐读论语,表达了青年学生对我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崇敬之情。下午,代表团在孔子研究院聆听了儒学专家《走进孔子》和《向孔子学“孝”》两场报告。讲座结束后,代表团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孔子研究院时的路线参观,重温习总书记曲阜之行的重要讲话,并在习总书记驻足的地方拍照留念。

  

  参加活动的同学合影留念

  代表团中的齐鲁师范学院学生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通过此次实地朝圣之旅,真实地触摸了孔子及国学传统的丰富内涵,增长了见闻和阅历,增强了研读传统文化的兴趣。

  本次“修身立志 圆梦中华”中华学子朝圣行活动通过拜师、诵读、参观、踏访、游览、讲习、交流等形式,使青年学生近距离感受了2000多年前先贤圣人的思想精髓和处世智慧,实地体验、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入了解儒家文化和国学精髓,增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感染力和育人作用,引导青年学生自觉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上向善,立志做“内外兼修、知行统一、文质合一”的当代大学生,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