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内蒙 > 儒门动态 > 巴州区三江中学:举行初95级校友捐赠孔子乌木雕像仪式
巴州区三江中学:举行初95级校友捐赠孔子乌木雕像仪式
当代儒学网   2015-05-25 01:37:18 作者:张显泽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文字大小:[][][]

 

    阳光明媚,清风和煦,锣鼓喧天,载歌载舞。520日,三江中学的校园装扮得容光焕发,美丽的校园里彩旗招展,洋溢着胜似节日的气氛。全校师生欢聚在巍然屹立的教学大楼前操场里,举行孔子雕像落成揭幕典礼。区教科体局机关书记罗国平和镇党委书记岳少飞参加了典礼大会。这尊孔子雕像是国内第二尊《孔子讲学》乌木雕刻站像。

    9时许,三江中学全体师生以庄重的仪式迎接共同景仰万世师表--孔子。他们庄严肃穆的进献花篮,并深深地向孔子行五鞠躬礼,在激昂的传统声乐中,面对圣贤齐诵他的经典语录。

    校长致辞说,孔子雕像“落户”该校,树立起了一座精神丰碑。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全体师生将与孔子的身影为伴,必将让全体师生在思想上和精神上得到进一步升华,促进学生素质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起到重要作用。寄语同学们转学风,珍时光,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希望广大教师以圣人为榜样,为人师表,立德育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做踏实的筑梦人,刻苦的追梦人,勇敢的圆梦人。

    在捐赠仪式上,九五级的学生们还向母校捐赠电脑,让乡村孩子也能享受现代化的教育。并捐资了11位贫困学生,每人资助500元。为美好校园捐资了2万元的林木。四川德善赞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平深受感动,也捐助价值4000元的饮水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