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东 > 儒门动态 > 杨朝明教授青岛农大讲述孔子思想与儒学精髓
杨朝明教授青岛农大讲述孔子思想与儒学精髓
当代儒学网   2015-05-04 08:12:14 作者:周维维 来源:宣传部 文字大小:[][][]

   

    4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国学讲堂(第15期)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开讲,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孔子思想与儒学精髓》的讲座,杨朝明同时受聘学校客座教授。校领导李宝笃、宋希云、李欣章、戴洪义、刘军国、马端忠到会聆听讲座,党委副书记刘国秋主持讲座。

    讲座中,杨朝明教授从孔子的历史地位,儒家思想中的“礼”、“仁”、“中”以及孔子儒家的人生修养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孔子的主要思想与儒学精髓。讲座结合杨朝明教授大量研究成果以及鲜活的社会案例,拉近了在场听众与孔子及其思想的“距离”,引导大家重新认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和意义。讲座列举了东西方对孔子及其思想的不同理解,对当下几种对孔子思想和儒学价值的种种“误读”逐一进行剖析。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心得,杨教授还就儒学之“礼”、“仁”、“中”三种思想精髓进行深入讲解,对孔子儒家思想的人生境界和孔子的历史地位作了详实而生动的阐释。

    讲座内容丰富、视角独到、语言风趣、视野开阔,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在互动环节中,杨朝明教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听众提问。

    讲座后,杨朝明教授从校长宋希云手中接过聘书,受聘为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

    本次讲座由党委宣传部和齐民书院联合举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