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台湾 > 儒门动态 > 台湾高校师生在山东感受儒家文化(组图)
台湾高校师生在山东感受儒家文化(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5-05-02 14:04:08 作者:山东省台办供稿 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文字大小:[][][]

4月20日至27日,由山东省台办主办,曲阜市台办、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共同承办的“台湾青年学生齐鲁行”活动,在两岸高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台湾高校师生在山东感受儒家文化


  

420日至27日,由山东省台办主办,曲阜市台办、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共同承办的“台湾青年学生齐鲁行”活动,在两岸高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艺术大学、首府大学等三所高校34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期间,台湾高校师生参观了泰安、曲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山东大学博物馆和山东博物馆,与曲阜师范大学的40多名师生一起在曲阜“孔庙”举行了隆重的祭孔大典,参访了曲阜师范大学,听取了题为“儒家文化与国家软实力”的国学讲座,以“读经与修身”为主题与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与山东师生共同举办了“两岸青年交流联谊晚会”。
  参加活动的台湾师生绝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大陆和山东。通过参加祭孔典礼、交流座谈、联谊晚会和参观游览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台湾师生亲身感受到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齐鲁文化的悠久灿烂,感受到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到山东师生的真挚友情和“血浓于水、两岸一家亲”的两岸亲情,增强了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 台湾师生普遍对此次活动反响热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许多台湾同学为参加祭孔典礼专门换上了正装,中国文化大学的施同学说,在曲阜孔庙祭孔,当然要穿正式服装,这样才能表达对先师孔子的敬重。在看到山东城市建设后,许多台湾师生都很感慨山东经济的快速发展。在“两岸青年交流联谊晚会”上,曲师大同学上台演唱,台湾同学主动上台伴舞助演,顿时点燃了现场的热烈气氛……晚会结束双方师生告别时,台湾艺术大学王同学激动地说,今晚大家都很high,真的是太成功了!没想到能和大陆的同学聊得这么起劲,表演合作那么默契,真的不舍得分手。
  台湾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希望再有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