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中铁七公司在山西学雷锋 给千年代县文庙“洗尘”(图)
中铁七公司在山西学雷锋 给千年代县文庙“洗尘”(图)
当代儒学网   2012-06-28 00:20:46 作者:记者段睿超 来源:河南商报 文字大小:[][][]

 

  3月13日上午,中铁十五局七公司繁大高速项目部的21名工作人员,利用闲暇时间前往驻地附近的山西代县文庙义务打扫卫生,将雷锋精神再次发扬。

  经过漫长冬季,文庙已不如平常干净,室内的案几和院里的陈设显得杂乱。十五局七公司的工作人员擦洗了室内展厅的橱窗、座椅、门窗,清扫了院子里散落的枝叶和残存的积雪。一天的劳动,使经历寒冬之后的千年文庙重现古韵。

  文庙离休多年的老馆长见此情形,也加入劳动的行列里。他说,本想着等天气转暖,来参观的人多起来时再打扫,“谁知被你们抢了先。”

  参与本次活动的中铁十五局七公司的一名员工表示,他们公司在积极参加国家和平建设的同时,始终肩负着传播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使命,“建设到哪里,就会将思想与美德传递到哪里。”他说:“如果每个中铁十五局七公司员工都学雷锋,那遍地都是‘螺丝钉’。”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