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山西朔州市民清明小长假文庙学习传统文化
山西朔州市民清明小长假文庙学习传统文化
当代儒学网   2015-04-12 07:10:57 作者:岳旭辉 来源:央广网朔州 文字大小:[][][]

  国学爱好者在文庙祭拜孔子(央广网发 崔小林 摄)

    文庙,是纪念和祭祀我国伟大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的祠庙建筑。清明小长假里,朔州市民学习传统文化经典,在文庙举办了一场生动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让朔州市的文庙显得春意浓浓。

  4月6日,在朔州文庙,近百名国学爱好者身着传统汉服,走进大堂祭拜孔子像后, 一起诵读《三字经》《弟子规》。共同缅怀先贤孔子,体味国学经典传承。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块来到文庙,一起聚精会神的诵读经典。

  20多岁的刘丽学习国学有一年时间,今天特地穿上传统汉服来到文庙诵读经典。她说:“诵读国学经典,对我来说本身就是一个提高,这是经典都是老祖宗留下的,作为华夏儿女我们应该继承和传承下去。”诵读完《弟子规》刘丽表示,学习传统经典,让年轻人更能返璞归真。她说:“现在的一些年轻人受西方文化影响,逐渐把老祖宗留下的东西丢掉了,没有一颗恭敬心和孝心。我自己觉得要学会孝道,在父母跟前尽孝,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近年来,朔州市国学渐热,尤其是《弟子规》等一些讲求孝道的国学,很受市民的欢迎,一些年轻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从而增进对传统文化了解,让孩子一生受用。

  国学爱好者丁雪松和孩子一起来到文庙诵读弟子规,她说:“因为咱们中华有五千年的历史,这些是中国的经典之作,我想作为中国人,弘扬自己的文化是我们的责任,应该带动孩子学习经典,吟诵这些经典,让孩子有兴趣并持续地诵读下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