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东 > 儒门动态 > “孔子学堂”首届家风家教节在济南舜耕社区举行
“孔子学堂”首届家风家教节在济南舜耕社区举行
当代儒学网   2015-03-22 02:48:40 作者:李静静 来源:凤凰网山东 文字大小:[][][]

孔子学堂首届家风家教文化节”在济南阳光舜城举行

3月21日,由于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济南市中舜耕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的“孔子学堂首届家风家教文化节”在济南阳光舜城举行。

家长代表宣读了“共建优秀家风家教”倡议书

《父母规》的创作团队在现场分享成功经验

下午,举办《父母规》与家风家教研讨会

在一天的活动中,社区孩子和家长热情参与,进行了经典诵读、家风家教倡议、家教作品展览和讲座;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家风家教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父母规》创作和推广公益团队还现场分享了推广经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春节团拜会讲话中强调了“家”的重要性,在此鼓舞下,全国吹起了倡导家风家教建设的春风。

中国孔子基金会积极响应,“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联合济南市中舜耕街道办事处举办了本次活动。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在活动现场说:相亲相爱才是一家人,家风清正才有好儿孙。家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中国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因为我们的文化传统一直强调个人、家庭和国家的有机统一,都有一份浓厚的家国情怀。从个人到国家、到天下,“家”是最重要的纽带,父母长辈融化在爱之中的家风和家教,是最能融入我们血脉的东西,是我们良心所系的最好的分子载体,是中华民族延续不息的精神沃土,是最有助于树立我们核心价值观的东西。

活动现场家长代表宣读了“共建优秀家风家教”倡议书,倡议人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尊师重教、孝老爱亲、夫妻和睦、兄友弟恭,建文明和谐的家园,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